WSARecv & Recv 的区别

转自

WSARecv()和Recv()的区别

recv()定义在winsock.h,WSARecv定义在winsock2.h文件中。
recv和WSARecv:
对在已连接套接字上接受接入数据来说,recv函数是最基本的方式。它的定义如下:

C/C++ code
?
1
2
3
4
5
int  recv (
   SOCKET s,   
   char  FAR* buf,   
   int  len,   
   int  flags);
第一个参数s,是准备接收数据的那个套接字。第二个参数buf,是即将收到数据的字符缓冲,而len则是准备接收的字节数或buf缓冲的长度。最后,flags参数可以是下面的值:0、MSG_PEEK或MSG_OOB。另外,还可对这些标志中的每一个进行按位和运算。当然, 0表示无特殊行为。MSG_PEEK会使有用的数据复制到所提供的接收端缓冲内,但是没有从系统缓冲中将它删除。另外,还返回了待发字节数。  

WSARecv函数在recv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特性。比如说重叠I/O和部分数据报通知。定义如下:
C/C++ code
?
1
2
3
4
5
6
7
8
int  WSARecv (
   SOCKET s,   
   LPWSABUF lpBuffers,   
   DWORD  dwBufferCount,   
   LPDWORD  lpNumberOfBytesRecvd,   
   LPDWORD  lpFlags,   
   LPWSAOVERLAPPED lpOverlapped,   
   LPWSAOVERLAPPED_COMPLETION_ROUTINE lpCompletionROUTINE);
参数s,是已建立连接的套接字。第二和第三个参数是接收数据的缓冲。lpBuffers参数是一个WSABUF结构组成的数组,而dwBufferCount则表明前一个数组中WSABUF结构的数目。如果接收操作立即完成,lpNumberOfBytesReceived参数就会指向执行这个函数调用所收到的字节数。lpFlags参数可以是下面任何一个值:MSG_PEEK、MSG_OOB、MSG_PARTIAL或者对这些值进行按位和运算之后的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易语言中的wsarecv是一个网络编程函数,用于从指定的套接字接收数据。下面是对wsarecv的详细解释: wsarecv函数的语法: wsarecv(nsocket, lpbuf, dwbufsize, lpnum, lpflags, lpoverlapped, lpcallback) 参数说明: - nsocket:指定的套接字句柄。 - lpbuf:指向一个缓冲区,用于接收数据。 - dwbufsize:缓冲区的大小。 - lpnum:指向一个变量,返回实际接收到的字节数。 - lpflags:指向一个变量,指定接收操作的附加标志。 - lpoverlapped:指向一个OVERLAPPED结构的指针,用于指定异步操作。 - lpcallback:指向一个回调函数,用于处理异步操作的完成。 wsarecv函数的功能: wsarecv函数使用指定的套接字接收数据,并将接收的数据存储到指定的缓冲区中。通过该函数,程序可以从网络中接收数据,实现网络通信功能。 wsarecv函数的返回值: - 若函数调用成功,则返回0,表示接收数据成功。 - 若函数调用失败,则返回一个错误代码,表示接收数据失败。 注意事项: - 调用wsarecv函数前,需要先创建套接字、连接服务器,并进行相应的配置。 - wsarecv函数属于同步函数,即在接收数据完成之前,会一直等待数据的到达。如果需要实现异步操作,应使用指定的OVERLAPPED结构和回调函数。 总结: wsarecv是易语言中用于接收数据的网络编程函数。通过调用该函数,程序可以从指定的套接字接收数据,并将接收到的数据存储到指定的缓冲区中。此函数在网络通信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使程序能够实现网络数据的接收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