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ase链接mongodb

                                 centos    tigase连接mongodb

        在做mongodb集群时,使用tigase服务器,但是在网上找了好久,没有找到tigase怎么链接mongodb的中文博客。最后通过tigase的官网中有mongodb支持库的配置说明,再参照tigase与mysql的链接方式,终于链接上了,希望写这博客,可以给后来人参考。

       一: 总共分为以下几步:

        1、装好java的jdk。

到官网上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下载  jdk-8u66-linux-x64.tar.gz(版本根据需求下载)

        在这之前先检查已经有的版本,有就删除先。然后解压,配置jdk的环境变量等。这个网上很多这博客,这里不详细了说了,下面会给出别人的博客链接。


        2、装好mongodb。

               注意路径配置就行。写好启动文件,建好相应的文件夹放日志等。

        3、装好tigase。

       装的方式有很多,包有tigase-server-7.0.2-b3821.jar等(自己挑)这种方式,具体装的方法有很多,大多链接数据库的是mysql。

      准备好两(三)个jar包。放到tigase/jars里

       java驱动mongo-java-driver-3.2.0-rc0.jar   

       mongodb支持库  tigase-mongodb.jar 这个下面的链接有,在linux可以用git下载下来。

       另外有人说,mysql-connector-java-5.1.18-bin.jar也加到jars里,换掉另个类似的jar包(我照做了)。


        4、改写相关配置文件。

         init.properties里(tigase_test是mongodb的数据库名)

--user-db-uri=mongodb://localhost/tigase_test

        其他的照着那个配置加上就行。

        另外要搞清楚hostname,查查/etc/hosts还有/etc/hostname

        5、使用spark来测试。

        创建用户测试。


     

           相关链接:

           https://projects.tigase.org/projects/tigase-server/files

           https://projects.tigase.org/projects/tigase-mongodb/wiki

           https://projects.tigase.org/projects/tigase-mongodb/repository

           https://projects.tigase.org/projects/tigase-mongodb/wiki/Configuration   


           其中会遇到很多问题,用google等搜索解答吧,慢慢可以解决的。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