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感悟

1、限制我们的,不是傲慢,而是无知。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

     要先去大范围的了解,开拓自己的视野,然后才有可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所以说选择本身就是一种智慧。

在阿里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坐上了火箭,其实我是在步行; 做上产品经理后,我觉得我是坐上了火箭,其实我是在骑自行车; 现在做的事情,我觉得我是做上了火箭,其实我是在骑摩托车;

而通过这次做的这个事情,更让我觉得,还有更好的通道,只是我自己没有找到而已。

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寻找就是了。

也许这个寻找会很费时间,也许会精疲力尽,但我知道,肯定是有的,只是自己花的精力还不够而已。

我也想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大家,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多看看一些新兴行业,「选择真的大于努力」,也许你以为你现在的公司工作已经很好了,但其实可能只是一些行业的起点。

2、永远只为自己打工

     不要想着是在给公司加班,其实是在为自己加班,利用加班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3、永远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

     还是孔子的话,三人行必有我师,在任何一个行业,永远都有比自己更优秀的人!

4、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要远大于你觉得它对你的影响

去年有一次在得到上听武志红的心理学时,他有一讲讲到在斯坦福有一位特别有名的心理学老师,在给学生上完一整年的心理学课程之后,会对他们说:

我们一学年的课程上完了,我相信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会在期末考试结束后,把一学年所学的课程又都还给我,但我希望你们能够永远记得这句话: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要远大于你觉得它对你的影响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猛然想到以前在阿里巴巴全年销售冠军在游说老板的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

一个老板整天跟十个农民在一起,一年之后,这个老板也就变成了农民。 一个农民整天跟十个老板在一起,一年之后,这个农民也就变成了老板。
 

如果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从物理距离上接近他/她,这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力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