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lab详解——做题笔记1-10(入门级注解)

(题目标题是自己翻译的,水平和理解有限,可能翻译的不够准确到位,可能也不是专业术语,仅供参考,见谅!)
less-1 基于报错-单引号字符串
源码: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id=’$id’ LIMIT 0,1
答案及解析:
http://127.0.0.1/sqli-labs-master/Less-1/?id=
’ or ‘1’='1
’ or 1=1 --+ (–后要加空格才能注释,但是在网址栏输入时最后加空格解析时会被去掉,所以用+,当然用%20也行)
’ or 1=1 # (火狐下在url栏用#注释会报错,改成url编码%23即可)
只要闭合单引号,构造出正确的查询语句即可。但这步只是判断出了SQL注入漏洞的类型,后面还需要进行一系列操作才能获得我们需要的信息,通常是使用联合查询+注释即可获取数据库内容。
进一步操作:
1.首先需要判断数据库字段数,以便后面使用联合查询

http://127.0.0.1/sqli-labs-master/Less-1/?id=1' order by 4--+

其中4是指数据库列数,我们需要不断的换、猜获得,当数字大于数据库列,会得到报错,小于等于则正常返回。题目中数据库有3列,猜到4时报错,改为3则正确

2.然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