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着的幸福

安徒生童话里,大家耳熟能详的几个故事中,我想肯定是不包括《坚定的锡兵》的,但无论是幼时,还是现在,每每重读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还是深深地为这个缺了一只腿的锡兵对爱情坚定的信念、对幸福坚定的信仰所折服的。     故事大致说了一个缺了腿的锡兵喜欢上了一个纸做的跳舞娃娃,经过几次悲惨的遭遇,先是被大风吹倒,从窗台摔到楼下;接着被一群小孩子扔进下水道,被耗子追赶;再然后掉进运河,被大鱼吃进了肚子。正当它历经磨难重又回到原来的家中,却又被扔进了火炉……直到熔化成锡心。     这其中,锡兵始终是沉默着的,虽历经种种磨难却仍不改变对“小舞蹈家”的爱情,他从头至尾没有说过一句话,他始终握紧毛瑟枪,决不讨饶,即使最后置身于熊熊烈火中,他仍热切凝望着心爱的跳舞娃娃。锡兵的坚定,锡兵的沉默,不难深切地感受出他内在的力量,对爱情坚定的信念、对幸福坚定的信仰。     锡兵的故事不复杂:只要一个人愿意相信爱情,幸福就会永驻心中。不论过程是热情拥抱或擦肩而过,结局是白头相守或只能放手,能全心全意去爱一个人,就拥有了全世界最大的幸福。     同样,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每个人都有过憧憬、也都有过挫折,曾经咬着牙硬撑、也曾经怀疑到几乎放弃的地步。最后能够突破难关,让美梦成真的,绝对是坚持相信梦想的人。世人们常以为相信梦想的人,一定是浪漫到不切实际的人。我却认为他们其实是既理性、又感性的人。就像写文章,作者必须让感性与理性随侍在侧。否则,如何让丰富的情感,能放能收。而人生的幸福,梦想的建筑,正是理性与感性的收放自如。      如何才能让理性与感性收放自如?如何才能让梦想实现?从锡兵的故事中就可找到答案:     彻底地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     勇敢面对自己的渴望与脆弱;     相信梦想并且愿意付出代价;     把握每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是以,坚定地相信、真心地期待、诚恳地努力,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奇迹。幸福,不是靠别人给的。就算你曾碰到世间最惨烈的不义与背离,坚定对爱情的信仰,仍然有助于治愈心灵的创伤。它让你提早脱离痛苦的险境,重拾生命的平静。如果,你爱的人最后留在你身边,请好好珍惜,一生牵手。如果,最后的路是一个人走,只要豁然开朗、没有愧疚,幸福的感动依然会永远长相左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