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6初学笔记(一)Angular6 + IIS + ASP.NET单页面接收POST的JSON时遇到OPTIONS无header的问题

Angular6初学笔记

Angular6 + IIS + ASP.NET单页面接收POST的JSON时遇到OPTIONS无header的问题

NodeJS + Angular CLI,尝试用我熟悉的IIS + ASP.NET作为后端。当点击按钮时,Angular将表单数据以JSON方式发送到ASP.NET页面,并且该页面直接以JSON形式返回处理的结果消息。
Angular代码:

save(){
    this.http.post('http://服务器IP/dboperator.aspx',this.detail,  //detail是数据
    { withCredentials: true })
    .subscribe(res => {
      console.log('Response=')
      console.log(res)
    });
  }

但是在尝试时,点击后,Console返回错误:

Cross-Origin Request Blocked: The Same Origin Policy disallows reading the remote resource at http://服务器IP/dboperator.aspx. (Reason: CORS header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missing).

我在ASP.NET页面已添加了Header:

Response.AppendHeader("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http://localhost:4200");

但是仍然不行。由于网站是跨域的(Angular在本机,而IIS + ASP.NET在服务器),所以第一次发送的是OPTIONS请求,而不是POST,在OPTIONS请求的返回时出现了问题。页面返回200,但是Response Headers里面却没有了我所添加的对应信息。一度怀疑是我代码写得不对,研究了很久,各种尝试均无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后来查了很久资料,怀疑IIS会不响应OPTIONS信息,于是去查看IIS,发现其实是有响应的,不过我试试在IIS的Response Headers里面手动添加了Header信息,并把页面中的重复Header都去掉,最终解决了。点击按钮后,先OPTIONS请求,返回200,然后再POST,ASP.NET可以正常获取到所POST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其中,因为是跨域请求,所以Access-Control-Allow-Origin不能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