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脚本中,grep无法读取前一个命令结果输出的一个原因

37 篇文章 0 订阅

前几天,因为要实现一个小功能,想用shell脚本来写点逻辑。遇到一个问题这里记录分享一下:

查看so文件中是否有未实现的函数,使用ldd查看,结果如下:



我想通过获取ldd -r命令的结果中是否存在“undefined symbol"这样的结果。很自然会想到使用grep来获取

便这样来写:check_res=`ldd -r name.so|grep undefine`

结果变量check_res死活就是一个空值,一直在查是什么原因。

最后发现,管道传给grep的数据,只有标准输出,而undefined symbol数据是在错误输出中。

所以解决办法是需要将标准错误重定向到标准输出中,才能获取结果值。

如下写法:

check_res=`ldd -r name.so 2>&1|grep undefine`

这样就能成功获取值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