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pm | yarn | pnpm | cnpm

以获取每个模板的更多细节:vanilla,vanilla-ts, vue, vue-ts,react,react-ts,react-swc,react-swc-ts,preact,preact-ts,lit,lit-ts,svelte,svelte-ts。第一次使用下载包会失败,因为没有修改npm的源(改为国内淘宝镜像源)在.npmrc 文件中放入这个命令 (淘宝之前的源已经不维护了),即官方的项目脚手架工具,提供了搭建基于。vue2 | vue3 创建项目。安装 --- 包管理工具。

2023-01-29 19:33:12 161

原创 vue-5

场景:可以根据提供的URL来访问对应层级的组件,并将子组件的内容,渲染至上一级的。取值: 无论用什么方式跳转传参,最后都用相同的方式接收参数。1、在vue-cli中如何安装和配置路由,哪些核心步骤。3、什么场景下会用到嵌套路由,如何配置嵌套路由。2、一个路由映射对象包含哪些核心配置属性。4、如何配置动态路径参数,并且取值。配置: 在一级路由的配置中加上。五个基础步骤+两个核心步骤。5、页面之间传值有哪些方式。路由参数使用 : 标记。

2022-11-17 19:54:06 259

原创 vue基础-4

子向父通信: 在子组件的标签上自定义事件,自定义事件的值是父组件的方法,在子组件内部通过 this.$emit()方法触发事件,第一个参数为自定义事件,第二个参数可以传递子组件的内部数据,此时父组件中的方法就可以执行了,后代组件通信: 可以采取依赖注入的方式,在祖先组件中通过 provide 提供数据,在后代组件中通过 inject 接收数据。父向子通信: 在子组件的标签上通过自定义属性传递父组件的数据,子组件的内部通过 props 接收父向子传递的数据。3、一个.vue文件由几部分组成,分别什么含义?

2022-11-08 21:30:51 293

原创 vue基础-3

单选框/按钮 (1)单独使用 绑定的是 value属性 单选按钮在单独使用时,官方文档标明不需要 v-model ,可以直接使用 v-bind 绑定布尔类型为true选中,为false时不选。2、当计算属性没有依赖data中的数据时,第一次使用计算属性时,会把第一次的结果进行缓存,后面再次使用计算属性,都会去第一次的结果中进行查找。都可以监听到数据的变化,计算属性是依赖数据计算得出的值,依赖的数据的变化,会自动重新计算。4、计算属性的用法与data中的数据用法一样,因此计算属性在使用时,不加 ( )

2022-11-08 21:22:27 285

原创 vue基础-2

⑥v-text和v-html:更新元素的innerText/innerHTML。事件修饰符:vue提供事件修饰符,可以快速阻止默认行为或阻止冒泡。④v-else 和 v-else-if : 根据条件渲染。.prevent 阻止默认行为, .stop 阻止冒泡。③v-show 和 v-if :控制盒子的显示隐藏。⑤v-model:给表单元素使用, 双向数据绑定。⑦v-for: 遍历数组,对象,数字,渲染结构。①v-bind:动态的设置html的标签属性。⑧v-if 和v-else: 可以实现互斥。

2022-11-05 19:01:51 107 1

原创 VUE 基础

vue的简单介绍和脚手架的使用流程

2022-11-05 09:33:46 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