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kOverFlowError与OutOfMemoryError区别

1、stackoverflow:

每当java程序启动一个新的线程时,java虚拟机会为他分配一个栈,java栈以帧为单位保持线程运行状态;当线程调用一个方法是,jvm压入一个新的栈帧到这个线程的栈中,只要这个方法还没返回,这个栈帧就存在。
如果方法的嵌套调用层次太多(如递归调用),随着java栈中的帧的增多,最终导致这个线程的栈中的所有栈帧的大小的总和大于-Xss设置的值,而产生生StackOverflowError溢出异常。

2、outofmemory:

2.1、栈内存溢出

java程序启动一个新线程时,没有足够的空间为改线程分配java栈,一个线程java栈的大小由-Xss设置决定;JVM则抛出OutOfMemoryError异常。

2.2、堆内存溢出

java堆用于存放对象的实例,当需要为对象的实例分配内存时,而堆的占用已经达到了设置的最大值(通过-Xmx)设置最大值,则抛出OutOfMemoryError异常。

2.3、方法区内存溢出

方法区用于存放java类的相关信息,如类名、访问修饰符、常量池、字段描述、方法描述等。在类加载器加载class文件到内存中的时候,JVM会提取其中的类信息,并将这些类信息放到方法区中。
当需要存储这些类信息,而方法区的内存占用又已经达到最大值(通过-XX:MaxPermSize);将会抛出OutOfMemoryError异常对于这种情况的测试,基本的思路是运行时产生大量的类去填满方法区,直到溢出。这里需要借助CGLib直接操作字节码运行时,生成了大量的动态类。

上面转自:https://blog.csdn.net/chenchaofuck1/article/details/51144223

个人理解:

stackoverflow,是线程运行时报的错,表示当前线程使用的栈内存已经超过最大值了。一般是是由于递归调用(一个线程内的方法递归调用),或者申请的局部变量太大,产生了超过栈内存最大值的数据。

outofmemory,是数据创建前报的错,表示当前剩余的内存已经不够了,不能创建新的数据了。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xujanus/p/1155148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