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溢出(OutOfMemoryError)与栈溢出(StackOverflowError)


Java中OutOfMemoryError(内存溢出)的情况及解决办法

  1. 除了程序计数器外,虚拟机内存其他运行时区域都会发生OutOfMemoryError
  2. jvm管理的内存大致包括三种不同类型的内存区域: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永久保存区域)、Heap space(堆区域)、Java Stacks(Java栈)
  3. 永久保存区域主要存放Class(类)和Meta的信息,Class第一次被Load的时候被放入PermGen space区域,Class需要存储的内容主要包括方法和静态属性。
    堆区域用来存放Class的实例(即对象),对象需要存储的内容主要是非静态属性。每次用new创建一个对象实例后,对象实例存储在堆区域中,这部分空间也被jvm的垃圾回收机制管理。
    Java栈存储基本类型变量以及方法的输入输出参数。Java程序的每个线程中都有一个独立的堆栈。
    容易发生内存溢出问题的内存空间包括: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和Heap space。

OutOfMemoryError(内存溢出)的情况

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发生这种问题的原因是程序中使用了大量的jar或class,使java虚拟机装载类的空间不够,与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有关
解决这类问题有以下两种办法:

  1. 增加java虚拟机中的XX:PermSizeXX:MaxPermSize参数的大小,其中XX:PermSize初始永久保存区域大小XX:MaxPermSize最大永久保存区域大小
如针对tomcat6.0,在catalina.sh 或catalina.bat文件中一系列环境变量名说明结束处(大约在70行左右) 增加一行:
JAVA_OPTS="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如果是windows服务器还可以在系统环境变量中设置。
  1. 清理应用程序中web-inf/lib下的jar
如果tomcat部署了多个应用,很多应用都使用了相同的jar,
可以将共同的jar移到tomcat共同的lib下,减少类的重复加载。

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堆内存存储对象实例。我们只要不断地创建对象,并保证gc roots到对象之间有可达路径来避免垃圾回收机制清除这些对象。就会在对象数量到达最大。堆容量限制后,产生内存溢出异常
解决方法:

  1. 查看是否存在死循环或者是不必要地重复创建大量对象。

  2. 增加Java虚拟机中Xms(初始堆大小)和Xmx(最大堆大小)参数的大小

set JAVA_OPTS= -Xms256m -Xmx1024m

如何实现一个堆内存溢出?

public class Ca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List list = new ArrayList() ;
		while (true) {
		list.add(new Cat());
		}
	}
}

空间什么情况下会抛出OutO fMemoryError?

如果虚拟机在扩展栈时无法申请到足够的内存空间,则抛出OutOfMemoryError。

StackOverflowError(栈溢出)

StackOverflowError代表的是,当栈深度超过虚拟机分配给线程的栈大小时就会出现此error。
注意:是递归的错误,才出现Stack满的情况,而无限循环一般不会占用更多的内存或者具体的Stack,只是占cpu而已,所以不会抛此错误。

如何实现StrackOverflowError?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eat( );
}
public static void eat () {
eat( );
}

如何设置直接内存容量?

通过-XX:MaxDirectMemorySize指定,如果不指定,则默认与Java堆的最大值一样。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