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钢笔工具的应用

1.对于很多Photoshop初学者来说钢笔工具是一个非常不友好的存在,不少的初学者都卡在了钢笔工具的操作上,今天我们就来理一理关于钢笔工具的基础知识。

2.在PS里,存在着“钢笔工具”“自由钢笔工具”“弯度钢笔工具”“添加锚点工具”“删除锚点工具”和“转换点工具”,在PS的日常操作中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3.钢笔工具属于矢量绘图工具,钢笔工具点击出来的点被称之为“锚点”,画出来的矢量图形称为路径,当你把起点与终点重合绘制就可以得到封闭的路径。按住Ctrl键的时候可以移动整个路径,当按住Ctrl+回车的时候,路径又会变成选区

 

4.你也可以随时拖动路径上的点和线进,使用“添加锚点工具”“删除锚点工具”添加或删除锚点。

5.除此之外,在选择钢笔工具时,钢笔工具停留在路径上没有锚点的地方则会呈现“添加锚点”状态,反之,停留在锚点的位置上,则会呈现“删除锚点”状态

 

6.以下推荐大家可以去玩一款小游戏,可以在玩游戏的时候学习钢笔工具的操作,这也绝对是新手学习钢笔工具的最佳选择——The Bezier Game。

7.网站地址:http://bezier.method.ac/

 

8.在这个游戏里,它首先会给你演示一遍操作步骤,然后再让你自己去跟着步骤操作。而且在操作的同时,网页上面还有撤销工具,可以配合使用,在网页的下方还可以看到你操作的步骤数。

9.绘制直线

 

10.利用Shift键绘制直线

 

按住Shift键可以让所绘制的点与上一个点保持45度整数倍夹角。

11.绘制圆形

 

12..绘制心型

 

13.无动画练习

 

 

14.打开Ps软件

15.点击钢笔工具

   

 

16..打开任意一张图片

 

17.点击应用形状模式

 

18.以上14-17为细节

这是我所学到的Ps引用步骤,所以我要分享给你们,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新手上道,请多多指教。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或不懂得地方欢迎在评论区教导和提问喔!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s人像处理实例教程,对初学者很有用。 外加PS快捷键 (多种工具共用一个快捷键的可同时按【Shift】加此快捷键选取)   矩、椭圆选框工具 【M】   裁剪工具 【C】   移动工具 【V】   套索、多边套索、磁性套索 【L】   魔棒工具 【W】   喷枪工具 【J】   画笔工具 【B】   像皮图章、图案图章 【S】   历史记录画笔工具 【Y】   像皮擦工具 【E】   铅笔、直线工具 【N】   模糊、锐化、涂抹工具 【R】   减淡、加深、海棉工具 【O】   钢笔、自由钢笔、磁性钢笔 【P】   添加锚点工具 【+】   删除锚点工具 【-】   直接选取工具 【A】   文字、文字蒙板、直排文字、直排文字蒙板 【T】   度量工具 【U】   直线渐变、径向渐变、对称渐变、角度渐变、菱渐变 【G】   油漆桶工具 【K】   吸管、颜色取样器 【I】   抓手工具 【H】   缩放工具 【Z】   默认景色和背景色 【D】   切换景色和背景色 【X】   切换标准模式和快速蒙板模式 【Q】   标准屏幕模式、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全屏模式 【F】   临时使用移动工具 【Ctrl】   临时使用吸色工具 【Alt】   临时使用抓手工具 【空格】   打开工具选项面板 【Enter】   快速输入工具选项(当工具选项面板中至少有一个可调节数字) 【0】至【9】   循环选择画笔 【[】或【]】   选择第一个画笔 【Shift】+【[】   选择最后一个画笔 【Shift】+【]】   建立新渐变(在”渐变编辑器”中) 【Ctrl】+【N】   文件操作   新建图形文件 【Ctrl】+【N】   用默认设置创建新文件 【Ctrl】+【Alt】+【N】   打开已有的图像 【Ctrl】+【O】   打开为... 【Ctrl】+【Alt】+【O】   关闭当图像 【Ctrl】+【W】   保存当图像 【Ctrl】+【S】   另存为... 【Ctrl】+【Shift】+【S】   存储副本 【Ctrl】+【Alt】+【S】   页面设置 【Ctrl】+【Shift】+【P】   打印 【Ctrl】+【P】   打开“预置”对话框 【Ctrl】+【K】   显示最后一次显示的“预置”对话框 【Alt】+【Ctrl】+【K】   设置“常规”选项(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1】   设置“存储文件”(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2】   设置“显示和光标”(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3】   设置“透明区域与色域”(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4】   设置“单位与标尺”(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5】   设置“参考线与网格”(在预置对话框中) 【Ctrl】+【6】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