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的手势密码你做对了吗?

昨天回顾手势密码的流程,想着一个App的手势密码是统一设置的还是,一个账号一个手势密码?

记得这个问题在需求评审的时候讨论过,因为手势密码不可能上传服务器,每次都服务器请求手势密码是不现实的,第一是反映太慢,第二还要断网的情况,所以,我们需要保存本地。

那么把密码保存本地的话,需要根据账号来保存吗?显然这是必须的,在本地在进行DES等加密方式加密一下就好了。

对于一个账号一个手势密码,还是一个app 一个手势密码,毋庸置疑,当然要一个账号一个手势密码。不然一个app两个账号,想要设置两个不同的手势密码还不行了?虽然保存在本地也有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A账户在A手机上设置了手势密码,在第一次用B的手机登录账号的时候不用输入手势密码(按理说登录成功后也不用在输入手势密码),但是一定要设置手势密码(为了下次的安全登录)。

手机QQ有这个bug(一个App,一个手势密码), 支付宝没有(一个账号一个手势密码)。

为什么˙注册成功后设置手势密码,登录成功后也要设置手势密码呢?(在账号强制设置手势密码的情况下)

把手势密码保存的本地的话会有一个问题,就是在A账号在A手机上设置了手势密码,那么A借B手机登录的时候,是不会让你输入手势密码的,因为你的密码并没有保存在B的手机上,找不到手势密码自然不会让你化手势密码。这个时候如果不设置手势密码,那么A账号在B 手机上就一直不会有手势密码,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一般在登录成功后判断是否有手势密码,如果没有需要在设置一次。为了防止A账号在B手机上 第一次登录成功后在设置手势密码的过程中直接结束进程,可以在首页(进入app的第一个页面)在次进行判断是否有手势密码,如果没有就直接设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