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sar和Kafka,谁才是消息流平台的王者

Pulsar是一款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平台,近两年非常火,被称为下一代的消息流平台,大有取代Kafka的势头。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Pulsar跟Kafka。

历史背景

Pulsar源自Yahoo,于2016年开源并捐献给Apache基金会,并在2018年9月升级成为Apache顶级项目。

Kafka最初由Linkedin开发,并于2010年贡献给了Apache基金会,之后成为Apache顶级项目。

架构

Kafka

Kafka架构由broker和zookeeper组成,如下图:

[1]

注意:Kafka2.8版本可以不依赖Zookeeper独立运行了

Pulsar

Pulsar的架构如下:

Pulsar Broker会在本地缓存消息,并且支持TTL,

从上面的2个架构我们看到,Kafka和Pulsar有3点不同:

  • Pulsar采用分层架构,将计算和存储相分离,存储使用BookKeeper集群,计算使用Broker集群,Broker需要内置BookKeeper客户端。
  • Pulsar的部署和架构更加复杂,但是也更具有伸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