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 client访问的超时时间、重试次数、重试间隔时间的配置

socket超时你认为有几种?

1:建立连接的超时时间;
2:读数据的超时时间。


可以配置如下几个参数:

1. hbase.rpc.timeout:rpc的超时时间,默认60s,不建议修改,避免影响正常的业务,在线上环境刚开始配置的是3秒,运行半天后发现了大量的timeout error,原因是有一个region出现了如下问题阻塞了写操作:“Blocking updates … memstore size 434.3m is >= than blocking 256.0m size”可见不能太低。

2. ipc.socket.timeout:socket建立链接的超时时间,应该小于或者等于rpc的超时时间,默认为20s

3. hbase.client.retries.number:重试次数,默认为14,可配置为3

4. hbase.client.pause:重试的休眠时间,默认为1s,可减少,比如100ms

5. zookeeper.recovery.retry:zk的重试次数,可调整为3次,zk不轻易挂,且如果hbase集群出问题了,每次重试均会对zk进行重试操作,zk的重试总次数是:hbase.client.retries.number * zookeeper.recovery.retry,并且每次重试的休眠时间均会呈2的指数级增长,每次访问hbase均会重试,在一次hbase操作中如果涉及多次zk访问,则如果zk不可用,则会出现很多次的zk重试,非常浪费时间。

6. zookeeper.recovery.retry.intervalmill:zk重试的休眠时间,默认为1s,可减少,比如:200ms

7. hbase.regionserver.lease.period:scan查询时每次与server交互的超时时间,默认为60s,可不调整。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