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系统要不要更新?来看看这个答案

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都会经常收到更新手机系统的提示。很多人都有疑问,要不要升级手机系统?让我们来看看它的优点和缺点。

c814e763b47a4ab8bce656865f182187.jpeg

一.系统升级缺点

1.手机空间不足

如果你的手机本身没有足够的存储空间,那么升级系统后就会出现空间不足,甚至可能导致手机系统死机无法正常使用。

2.手机死机

很多人更新系统后会发现手机异常卡顿、死机。原因是升级前的系统承载不了新系统的负载,承载不了那么多软件,很多应用程序不兼容。

3.加快手机耗电

有些用户在升级系统后,会觉得手机耗电比较快了,其实是因为升级新系统,对手机硬件的要求会更高,所以可能会出现加快手机耗电量的现象。

二.系统升级优点

1.体验新功能

其实每次系统版本更新后,都会带来很多新功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让我们更有体验感,可以说是更新的常见趋势,我们可以体验新科技。

2.修复BUG

其实系统更新后,当时可能没有bug,但经过用户使用反馈后,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手机厂商为了用户信息的安全,就会推送新版本,修复bug。

3.提升流畅度

新系统也会根据手机的机型,优化系统资源,充分开发硬件性能,提升手机的流畅性,就比如新的鸿蒙系统,每次更新都会比之前流畅一点。

三.系统更新建议

1.如果是刚买的新手机,配置较高、内存较大,尽管去放心去升级吧。

2.如果是几年前的旧机型,建议不要频繁升级了,因为系统本身已经比其他落后了。可以考虑换新机。

3.小版本可以持续升级到一个稳定版,大版本观望其他人体验后再决定是否要升级。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你们快来看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