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相关

BMC基本概念介绍:

BMC:基板管理控制器 (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

  BMC(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基板管理控制器)支持行业标准的 IPMI 规范。该规范描述了已经内置到主板上的管理功能。这些功能包括:本地和远程诊断、控制台支持、配置管理、硬件管理和故障排除。

  BMC 提供下列功能:

  与 IPMI 1.0 的兼容性

  用于风扇转速监视的转速计输入

  用于风扇转速控制的脉冲宽度调节器输出

  用于前面板按钮和开关的按钮输入

  与服务器控制台端口进行多路传输的一个串行端口

  远程访问和 ICMB(Intelligent Chassis Management Bus,智能机箱管理总线)支持

  三个 I2C 主端口和备用端口(其中一个端口用于 智能机箱管理总线 )

  LPC(Low Pin Count,低针计数)总线提供对三种 KCS(Keyboard Controller Style,键盘控制器方式)和 BT(One-Block Transfer,单块传输)接口的访问

  32 位 ARM7 处理器

  160 针 LQFP(Low Profile Flat Pack,薄形扁平封装)

 

 

NC-SI介绍

实现原理:

https://blog.csdn.net/fivedoumi/article/details/50073025

基本概念介绍:

什么是共享网口方式? 
  这里要简单地提到NC-SI(Network Controller – Sideband Interface)技术,即网络控制器边带接口技术。这一技术是用来实现BMC芯片和以太网控制器之间信息传递的,它使得BMC芯片能够像使用独立管理网口那样使用主板上的网络接口。以下是共享访问模式的实现结构图: 

简单理解: 
  BMC其实是一个单片机,它有自己独立的IO设备,而独立网口就是其中之一。将BMC芯片和网络控制器互联,通过NC-SI技术使得BMC芯片能够使用网络控制器上的接口。

为何要使用共享网口访问管理控制器? 
  1、减少物料成本:共享访问模式能够为单机节省一根网线; 
  2、减少人力成本:如果业务网只需要接一根网线,共享方案可以减少一半的布线人力支出; 
  3、减少交换机投入:独立网口会多占用一个交换机端口,增加交换机采购数量,使用共享模式减少了这部分的支出和额外的交换机运维成本;

 

Openbmc的u-boot和openbmc开发相关:

openbmc/u-boot

https://github.com/openbmc/u-boot

openbmc/openbmc

https://github.com/openbmc/openbmc

 

OpenBMC cheatsheet

This document is intended to provide a set of recipes for common OpenBMC customisation tasks, without having to know the full yocto build process.

Using a local kernel build

The kernel recipe is in:

 meta-phosphor/common/recipes-kernel/linux/linux-obmc_X.Y.bb

To use a local git tree, change the SRC_URI to a git:// URL without a hostname. For example:

SRC_URI = "git:///home/jk/devel/linux;protocol=git;branch=${KBRANCH}"

The SRCREV variable can be used to set an explicit git commit. The default (${AUTOREV}) will use the latest commit in KBRANCH.

Building a specific machine configuration

If the system you want to build contains different machine configurations:

meta-<layer>/meta-<system>/conf/machine/machineA.conf
meta-<layer>/meta-<system>/conf/machine/machineB.conf

You can specify the machine configuration you want to build by setting the MACHINE environment variable.

$ cd openbmc
$ TEMPLATECONF=meta-<layer>/meta-<system>/conf . openbmc-env
$ export MACHINE="machineB"
$ bitbake obmc-phosphor-image

Building the OpenBMC SDK

Looking for a way to compile your programs for 'ARM' but you happen to be running on a 'PPC' or 'x86' system? You can build the sdk receive a fakeroot environment.

$ bitbake -c populate_sdk obmc-phosphor-image
$ ./tmp/deploy/sdk/openbmc-phosphor-glibc-x86_64-obmc-phosphor-image-armv5e-toolchain-2.1.sh

Follow the prompts. After it has been installed the default to setup your env will be similar to this command

. /opt/openbmc-phosphor/2.1/environment-setup-armv5e-openbmc-linux-gnueabi

Rebuilds & Reconfiguration

You can reconfigure your build by removing the build/conf dir:

rm -rf build/conf

and running openbmc-env again (possibly with TEMPLATECONF set).

 

 

 

参考资料:

https://www.jianshu.com/p/12139db32e49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电信系统BMC方案建议书: 1 电信企业系统管理需求分析 3 2 BMC针对电信企业系统管理的解决方案 6 • BMC系统监控解决方案设计目标 6 • BMC监控解决方案设计方法 8 2.1.1 BMC PATROL体系结构 9 • BMC管理解决方案实现的功能 9 2.1.2 管理平台 9 2.1.3 运行统计报告 10 2.1.4 操作系统管理 10 2.1.5 Oracle数据库管理 11 2.1.6 中间件管理 11 2.1.7 网络性能管理 11 • BMC解决方案的优势 12 2.1.8 BMC在数据库的监控管理能力是业界最全面、最深入的 12 2.1.9 独特的专业系统和数据库性能分析 12 2.1.10 业界独一无二的性能预测 12 2.1.11 第一个支持移动数据库管理 13 2.1.12 完整的端对端解决方案,可扩展性强 13 2.1.13 先进的代理技术 14 2.1.14 Knowledge Module-PATROL知识模块 15 2.1.15 以服务水平(Service Level)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15 2.1.16 快速实施,易于维护 16 3 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计划 17 4 BMC建议的相关产品介绍 19 • 主控台-PATROL Central Console 19 • 自动报警系统-AlarmPoint 21 • 产生服务报告-PATROL Service Reporting 21 • 系统服务器管理-PATROL for Unix 23 • 监管Windows NT/2000 -PATROL for MS Windows Server 25 • 管理Oracle数据库 28 • 数据库碎片整理 29 • 图形化的Oracle DBA管理工具 30 • Oracle DBA工具 31 • Oracle数据库备份/恢复 34 • Oracle SQL语句优化 35 • Oracle数据库系统性能分析和容量预测工具 36 • 管理中间件-PATROL for BEA WebLogic 37 • 用户业务应用系统的监控管理-PSL 39 • 日志管理模块 41 • 网络性能和流量管理 43 • BMC 以应用为中心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 44 概述 44 组成 ACSM 的基本模块及其功能简介 46 PATROL 存储管理解决方案结构描述 48 5 BMC软件公司简介 49 6 BMC国内外成功案例举例分析 50 • 三峡建行系统管理解决方案 50 • 美洲银行-揭示企业管理取得成功的秘密 52 • 深圳电信计费系统解决方案 54 • 铁道部客票系统管理解决方案 54
### 回答1: 华为BMC的部门属于华为公司的企业业务部门,具体是该部门的哪个子部门则需要更具体的信息来确定。华为的企业业务部门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信息通信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企业网络、云计算、网络安全等领域。BMC代表的是Business Management Center,是华为公司内部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管理和协调华为公司不同部门之间的业务合作与项目开发。因此,如果需要从事BMC方向的工作,可以考虑在华为企业业务部门中寻找相关职位和机会。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和信息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中国的知名科技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的业务和客户群体,对于关注信息通信行业的年轻人来说,加入华为企业业务部门,将可以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职业机会。 ### 回答2: 华为的BMC是指华为的BMC事业部,也称为商用计算机产品线。BMC是英文Bare Metal Computing的缩写,意为裸金属计算。商用计算机产品线是华为面向数据中心和企业IT市场的一个高端产品线,主要提供服务器、存储系统、网络设备和云计算解决方案等产品。这个部门负责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商用计算机产品。华为BMC事业部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效能的IT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业务效率和降低IT成本。此外,BMC事业部也致力于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总之,华为BMC事业部是华为重要的业务部门之一,是华为对于商用计算机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和销售的负责单位。 ### 回答3: 华为的BMC是缩写,它的全称是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翻译成中文是主板管理控制器。BMC是一种硬件设备,在服务器、计算机等设备的主板上安装,用于对设备的物理参数进行监控和管理。因此,BMC并不是一个部门,而是一种技术或硬件设备。在华为内部,BMC相关的开发可能会涉及多个部门和团队,比如服务器或数据中心产品线的部门、硬件设计部门、软件开发部门等。为了更好地联合开发、生产和维护BMC相关设备,华为可能还会专设一些特定的团队和岗位,负责BMC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维护。因此,如果想要了解华为BMC相关的具体信息,可以进行更针对性的询问和查询,比如了解华为服务器或数据中心产品线的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