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哪些云计算平台,值得我们选择

  由于云计算技术范围很广,目前各大IT企业提供的云计算服务主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实现的。目前主要有以下几个平台:

  (1)Google的云计算平台

  Google的硬件条件优势,大型的数据中心、搜索引擎的支柱应用,促进Google云计算迅速发展。Google的云计算主要由MapReduce、Google文件系统(GFS)、BigTable组成。它们是Google内部云计算基础平台的3个主要部分。Google还构建其他云计算组件,包括一个领域描述语言以及分布式锁服务机制等。Sawzall是一种建立在MapReduce基础上的领域语言,专门用于大规模的信息处理。Chubby是一个高可用、分布式数据锁服务,当有机器失效时,Chubby使用Paxos算法来保证备份。

  (2)IBM“蓝云”计算平台

  “蓝云”解决方案是由IBM云计算中心开发的企业级云计算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对企业现有的基础架构进行整合,通过虚拟化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构建企业自己拥有的云计算中心,实现企业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分配、统一部署、统一监控和统一备份,打破应用对资源的独占,从而帮助企业实现云计算理念。

  (3)Amazon的弹性计算云

  Amazon是互联网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为了应付交易高峰,不得不购买了大量的服务器。而在大多数时间,大部分服务器闲置,造成了很大的浪费,为了合理利用空闲服务器,Amazon建立了自己的云计算平台弹性计算云EC2(elasticcomputecloud),并且是第一家将基础设施作为服务出售的公司。


1.企业为何采用云计算?主要用途是什么?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14574-1.html
2.企业云计算的基本特征是什么,在建设过程中主要分为哪几个阶段?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13379-1.html
3.什么是云计算技术,对云计算技术的产生、概念、原理、应用和前景又在哪里?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527-1.html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