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 4.5 概述

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 4.5 是一组用于在您的应用程序中实施基于声明的标识的 .NET Framework 类。 利用 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 4.5,您可以轻松获得声明感知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好处。 WIF 4.5 可在使用 .NET Framework 4.5 版或更高版本的所有 Web 应用程序或 Web 服务中使用。 WIF 只是 Microsoft 的联合身份软件系列的一部分,它实现了基于开放式标准的共享行业愿景。 联合的身份包含三个组件:Active Directory® 联合身份验证服务(AD FS) 2.0 中, Windows Azure 访问控制服务(ACS) 和 WIF。 这三个组件共同构成了 Microsoft 的新的基于声明的云标识和访问平台的核心。

有关 WIF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 网站在 MSDN 上的安全开发人员中心。 有关使用 WIF 创建应用程序的简介,请参阅Programming 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 Vittorio bertocci 撰写 (Microsoft Press 出版)。

WIF 4.5 功能

WIF 4.5 是用于生成标识感知应用程序的框架。 此框架使 WS-Trust 和 WS 联合身份验证协议抽象化,并为开发人员提供用于生成声明感知应用程序和安全令牌服务 (STS)(如果需要)的 API。 应用程序可使用 WIF 处理从 STS 颁发的令牌(如 AD FS 2.0 和 ACS),并在 Web 应用程序或 Web 服务中做出基于标识的决策。

WIF 4.5 具有以下主要功能:

  • 生成声明感知应用程序(依赖方应用程序)。 WIF 可帮助开发人员生成声明感知应用程序。 除了提供声明模型之外,它还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一组丰富的 API 以帮助根据声明做出用户访问决策。 WIF 还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致的编程体验,无论他们选择在 ASP.NET 中还是在 WCF 环境中生成其应用程序。

  • 将标识委托支持融入声明感知应用程序中。 利用 WIF,可以跨多个服务边界保留原始请求者的标识。 可使用框架中的“ActAs”或“OnBehalfOf”功能实现此功能,此功能使开发人员能够将标识委托支持添加到其声明感知应用程序中。

  • 生成自定义 STS。 WIF 使得生成支持 WS-Trust 协议的自定义 STS 变得更加轻松。 此类 STS 也称为“活动 STS”。

    此外,该框架还提供对生成支持 WS 联合身份验证的 STS 的支持以启用 Web 浏览器客户端。 此类 STS 也称为“被动 STS”。

  • 利用适用于 Visual Studio 11 的新的标识和访问工具,您可以使用基于声明的标识保护您的应用程序,并接受来自多个标识提供程序的用户。 您可以从以下 URL 下载此 WIF 工具: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45849或直接从 Visual Studio 11 中搜索"标识"直接在扩展管理器中。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用于 Visual Studio 2012 的标识和访问工具

WIF 支持以下主要方案:

  • 联合身份验证。 利用 WIF,可以在两个或更多合作伙伴之间启用联合身份验证。 它为生成声明感知应用程序 (RP) 和自定义 STS 提供支持,可帮助开发人员实现此方案。
  • 标识委托。 利用 WIF,可以轻松跨服务边界保留标识,以便开发人员能够实现标识委托方案。
  • 升级身份验证。 应用程序中不同资源的身份验证需求可能有所不同。 WIF 使开发人员能够生成具有逐渐提高的身份验证(例如:使用用户名/密码身份验证进行初始登录,然后升级到智能卡身份验证)要求的应用程序。

通过使用 WIF,您可以更轻松地获得基于声明的标识模型的好处。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面向开发人员的 Windows Identity Foundation 白皮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中的Wi-Fi代码实现了Wi-Fi连接、扫描、配置Wi-Fi网络等功能。通过分析Wi-Fi代码,可以了解到Android中如何管理和操作Wi-Fi网络。 首先,Wi-Fi代码的核心是WifiManager类,它提供了许多方法来操作Wi-Fi功能。通过WifiManager,我们可以获取当前连接的Wi-Fi网络的信息,可以获取已经配置的Wi-Fi网络列表,也可以配置和连接Wi-Fi网络。同时,WifiManager还提供了用于开启和关闭Wi-Fi功能的方法。 其次,Android通过BroadcastReceiver来监听Wi-Fi的状态变化,例如Wi-Fi网络连接成功与否的事件。这样,我们可以通过注册该BroadcastReceiver来实时获取Wi-Fi状态的变化。 另外,Android还提供了WifiInfo类,用于获取关于Wi-Fi网络连接的详细信息,包括当前连接的Wi-Fi网络名称、信号强度、速度等。 在Wi-Fi扫描方面,Android提供了WifiManager.startScan()方法来启动Wi-Fi扫描。扫描结果可通过注册ScanResultReceiver来获取,该Receiver将接收到扫描结果并存储在ScanResult对象中。ScanResult包含了扫描到的Wi-Fi网络的信息,如网络名称、信号强度等。 最后,Android还提供了WifiConfiguration类,用于配置Wi-Fi网络。通过该类,我们可以设置网络的SSID(网络名称)、密码、加密方式等信息,然后调用WifiManager.addNetwork()方法将配置好的网络添加到已有的Wi-Fi网络列表中。 总之,通过对Android的Wi-Fi代码进行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Android中Wi-Fi的管理和操作逻辑,从而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Wi-Fi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