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Ubuntu-多网卡绑定

Ubuntu七种bond模式和双网卡桥接绑定

七种bond模式说明:

第⼀种模式:mod=0,即:(balance-rr) Round-robin policy(平衡抡循环策略)

  • 特点:传输数据包顺序是依次传输(即:第1个包⾛eth0,下⼀个包就⾛eth1….⼀直循环下去,直到最后⼀个传输完毕),此模式提供负载平衡和容错能⼒

第⼆种模式:mod=1,即: (active-backup) Active-backup policy(主-备份策略)

  • 特点:只有⼀个设备处于活动状态,当⼀个宕掉另⼀个⻢上由备份转换为主设备。mac地址是外部可⻅得,从外⾯看来,bond的MAC地址是唯⼀的,以避免switch(交换机)发⽣混乱。此模式只提供了容错能⼒
    此算法的优点是可以提供⾼⽹络连接的可⽤性,但是它的资源利⽤率较低,只有⼀个接⼝处于⼯作状态,在有 N 个⽹络接⼝的情况 下,资源利⽤率为1/N

第三种模式:mod=2,即:(balance-xor) XOR policy(平衡策略)

  • 特点:基于指定的传输HASH策略传输数据包。缺省的策略是:(源MAC地址 XOR ⽬标MAC地址) % slave数量。其他的传输策略可以通过xmit_hash_policy选项指定,此模式提供负载平衡和容错能⼒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