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学习和生活

      最近两个月几乎没怎么折腾了,但似乎学习的动力下降了不少,今天去了一个演讲性质的培训,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有些事还是很有收获。

      搞技术也不能一味地闷在实验室里,慢慢也就没什么动力了。一向自认为还比较擅长说说讲讲的,结果今天当头就是一盆冷水......一个老师还算是善意的给我提了点建议,虽然话有点难听,但确实也让盲目自大的我清醒了不少,心里还是比较感激。想想也是,很久没有那种主动承担、一人力顶某事的感觉了,站在台上讲点东西都显得胆怯。

      以前自己经历的事加上自己的态度往往趋向于消极,太负面太阴暗了,总感觉为冒自己总是碰见一些负面因素,现在一想完全是自己长时间给自己这种负面的心里暗示所造成的。改固然困难,但既然希望能给自己多一点正能量,洗心革面应当立刻做起。对自己都不阳光自信又怎么能去影响他人?因为自己的阴暗所以别人也只能在你面前表现阴暗的一面,或许这才是自己这几年以来的问题吧。没有乐观开朗的心态学习起来也没任何意思,只是一团机械。

      这学期来还是努力学了些东西吧,有深有浅,但似乎太杂了点,因为本科不是计算机的,基础知识确实有很大的缺陷吧,比如数据库、邮件协议、编译原理等等完全没接触过,跟大牛们的差距确实很大,每当讨论起问题来,自己总是只能明白一部分东西,或者只能到达比较浅的层次,还是觉得挺羞愧的。

总结一下:好多学的都是半吊子~~

比如shell,就会些基本命令和工具,先尝试写50个看看:

1.echo:在命令行显示 。 echo  “hello world”

2.find: 在指定目录下查找文件 find file .

3.touch:创建文件

4.vmstat:查看主机状态

5.vim/vi:进入vi/vim编辑器

6.df:查看磁盘使用情况

7.du:查看指定目录下磁盘使用情况

8.ls:列出指定目录下文件信息

9.cat:在终端显示文本

10.grep:查找匹配给出模式的文本或者所在文件,grep功能比较多也没怎么用到高级的,正则表达式也只会写简单的

   11.umask:更改文件创建权限掩码

12.pwd:查看当前工作目录

13.sort:排序

14.mkdir:创建目录

15.cd:切换目录

16.chmod:改变文件权限

17.mv:重命名文件

18.cp :拷贝文件至指定目录

19.mount:挂载设备

20.exit 退出终端

21.ps :查看当前进程信息

22.top:动态监视系统进程,CPU,内存等

23.uptime:系统运行时间

24.date:当前日期

25.reboot:重启

26.shutdown:安全关机

27.halt 关机

28.init 0 关机

29.sed 工具匹配替换文本等

30.gawk工具输出或处理匹配文本,各种正则表达式.....

31.yum工具安装程序

32.tar 文件压缩解压

   33.tail 显示文本的尾部

34.head 文本头部

35.sh -n检查sh语法

36.insmod 将文件加载入内核

37.rm 删除文件或目录

38.fdisk 分区

39.gcc -o :编译

40.g++ :C++编译

41.hostname:主机名

42.getuid,getgid :用户名,组名

43.who:当前登录用户信息

44.ssh:远程登录

45.var:定义变量

46.nice:改变进程NICE值

47.export:导出变量

48.kill:杀死进程

49.sleep:睡眠

50.time:当前时间

51.uname 查看内核版本或名称

全凭记忆,勉强凑了51个命令或者小工具吧,参数神马的就懒得写了,就想试试看能不能一口气写50个出来,看来还有点印象。但用shell写些小工具日常用,或者自己实现已有的工具却没尝试过,只是看过些别人的实现,用shell脚本完成一些日常的自动化工作、写一些小工具还是很必要的,不然无法高效工作,算是后面的努力方向吧。

apue还没看完,主要是在看IPC,问题也是一样,仅停留在看的懂,但用不了...... 

对于基本的数据结构和算法,还需要在日常中复习;对于面向对象的概念和优势的理解仅停留在理论上,在实际的编程中却还达不到设计模式的高度,仅仅会实现一些功能,不能上升到设计思想方面。毕竟大公司都很看重算法和设计模式,一般想到解决办法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在实现上找到最简单最高效的方法还是很有难度的。再就是流行的大数据处理,网上有很多面试笔试题可以没事的时候做一做。

TCP/IP和HTTP 方面得多找点源代码看看,印象才会深刻。

这几个月还有个事就是美工,出了两本期刊杂志,几乎是一个人搞的吧~ 从设计到排版,各种PS,花在这上面的时间都很有点多了,我都觉得可以去应聘编辑了。如果说是做前端的话要学的东西还很多,比如:html 5 、javascript、php、mysql、css、flash、Dreamweaver,一套一套的~~~

另外英语估计也快忘光了~~还得准备一些英语的面试和演讲。

基本这就是最近两个月的学习生活吧,感觉太封闭了,完全就是为学而学,一点也不专反而把自己搞的很孤立....need more power~ 最可悲的就是人越来越胖了......得锻炼了......

继续努力吧~!Be positive and energetic!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