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优化原则

1、让朝生夕死的对象尽可能在新生代中

        尽可能让对象尽量都在新生代分配和回收,尽量别让太多对象频繁进行老年代,避免频繁对老年代进行垃圾回收,同时给系统充足的内存大小,避免新生代频繁的进行垃圾回收。

2、大对象直接进老年代

        大对象需要大量连续的存储空间。通过-XX:PretenureSizeThreshold参数设置大对象的大小,对象超过设置会直接进行老年代,不会进入年轻代,这个参数只在Serial和ParNew二个收集器下有效。

3、长期存活对象进入老年代

        虚拟机采用分代来管理内存,那么回收的时候能识别哪些对象放到年轻代,哪些对象放到老年代。虚拟机给每个对象设置一个年龄(AGE)计算器。

        对象在Eden创建并经过第一次Minor GC后仍存活,并且能被Survivor容纳,将移动到Survivor空间中,并将年龄设置为1.对象在Surviro区很挺过一次Minor GC年龄就会增加1,当年龄达到阈值时(默认为15岁,CMS收集器默认为6),将会移动到老年代。通过参数 -XX:MaxTenuringThreshold来设置晋升到老年代的阈值

4、动态年龄判断机制

当前放对象的Survivor区域里,一批对象总和大于这块Survivor区域内存大小的50%(-XX:TargetSurvivorRatio可以指定),那么大于等于这批对象年龄最大的对象,就可以直接进入到老年代。例如Survivor区域有批对象,各个对象按年龄代进行分组求和,年龄1和+年龄2和+年龄N和对象总和超过了Survivor的50%大小,将会把年龄N的对象移动到老年代。这个规则是希望长期存活的对象早点移动到老年代。

动态年龄判断机制一般是在minor gc之后触发。

5、老年代空间分配担保机制

年轻代在每一次minor gc之前jvm都会计算下老年代剩余可用空间。

如果可用空间小于年轻代里现有的所有对象大小之和(包括垃圾对象),就会看参数“-XX:-HandlePromotionFailure”(jdk1.8默认设置了)

如果已设置这个参数,就会判断老年代可用空间是否大于之前每一次minor gc后进入老年代的对象的平均大小。

如果上一步结果是小于或者没有设置参数,那么触发一次FULL GC,老年代和新生代一起回收一次垃圾。

如果回收完还没有空间存放,则会发生”OOM“。

当然,如果minor gc后剩余存活的需要挪动到老年代的对象大小还是老年代可用空间,那么也会触发Full GC,full GC之后还是没有空间存放miror GC存活的对象,也会发生"OOM".

 

 

  • 7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