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先生怪谈国标案例15——多余的录像&缺失的录像

自述

今天金师傅告诉我昨天他加了一个下级平台,下级是海康的NVR,他今早告诉我,为什么我查下级海康的NVR今天的录像,它是从昨天的录像开始的?遇到这种问题,我们首先的第一反应是问:“平台时间同步否?”,金师傅告诉我,时间已经同步。接下来该怎么解?让我们看下文

多余的录像排查思路

1. 首先我们确定时间已经同步
2. 确定组网
    上级平台(X.X.1.21)----------GB---------下级海康平台(X.X.48.201)
3. 确定录像查询报文流程

注:
1)流程中第一条Message中包含了目录检索方要查询录像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
2)流程中第二条Message中包含了目录拥有方给目录检索方的录像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

抓包分析如下:
上级给下级发查询报文

上级查的是2018-12-06 00:00:00~23:59:59 这段时间的录像。
如果想知道其他字段的意思可以看DZ先生怪谈国标之视音频文件检索这篇文章。

下级给上级回复录像开始时间和录像时间





and ~~~~~~~~~等等
由于下级NVR是多响应消息,分段发的,我就不一一截图了,从下级给上级回复的报文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出下级最开始的回复报文中,录像开始时间为2018-12-06 23:38:38~2018-12-06 00:14:32  。并没有正确的回复。正确的应该为2018-12-06 00:00:00 开始。

总结:查询的录像结果正确否,在时间同步的情况下,看上级查询录像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是否和下级的回复的开始和结束时间一致。

缺失的录像排查思路

总结:请保持前端相机 & 存储时间 & 平台时间一致。前端相机和存储时间如果小于平台时间,会导致查询录像时,录像有丢失。
 

DZ先生个人官方微信

***关注DZ君,让监控变得更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