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核心技术面试精讲》31讲学习总结

第31讲心得

该讲介绍了 Java 应用开发中的注入攻击。                                                                                                                                                                  

  1. 注入式(Inject)攻击是一类非常常见的攻击方式,其基本特征是程序允许攻击者将不可信的动态内容注入到程序中,并将其执行,这就可能完全改变最初预计的执行过程,产生恶意效果。
  2. 运行时安全机制,就是限制 Java 运行时的行为,不要做越权或者不靠谱的事情,具体来看:在类加载过程中,进行字节码验证,以防止不合规的代码影响 JVM 运行或者载入其他恶意代码。类加载器本身也可以对代码之间进行隔离,例如,应用无法获取启动类加载器(Bootstrap Class-Loader)对象实例,不同的类加载器也可以起到容器的作用,隔离模块之间不必要的可见性等。目前,Java Applet、RMI 等特性已经或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类加载等机制总体上反倒在不断简化。利用 SecurityManger 机制和相关的组件,限制代码的运行时行为能力,其中,你可以定制 policy 文件和各种粒度的权限定义,限制代码的作用域和权限,例如对文件系统的操作权限,或者监听某个网络端口的权限等。我画了一个简单的示意图,对运行时安全的不同层次进行了整理。
  3. Java 提供的安全框架 API,这是构建安全通信等应用的基础。例如:加密、解密 API。授权、鉴权 API。安全通信相关的类库,比如基本 HTTPS 通信协议相关标准实现,如TLS 1.3;或者附属的类似证书撤销状态判断(OSCP)等协议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