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P. Jobs (纪念)

乔布斯的10大管理诫律

 

追求完美(Go for perfect)

乔布斯十分注重细节,在首款iPod发布前夜,苹果的员工熬了一整夜更换耳机接头,因为乔布斯觉得耳机插进去的响声不够给力。


器重专家(Tap the experts)

乔布斯聘请了架构设计师I.M.Pei专门设计Next的Logo,并且在苹果的零售链发布之前将Gap的Micey Drexler请进了苹果的董事会。

敢于残忍(Be ruthless)

乔布斯对他砍掉的和发布的产品都感到自豪,他曾做了很大的努力要复制一个Palm Pilot,但当他意识到手机将会让Pad黯然失色的时候,直接就将计划砍掉了。这件事之后也让他手下的工程师得到解放,一心研究iPod。

避免焦点小组(Shun focus groups)

乔布斯的一个名言是:人们压根不知道到底想要什么,直到你将产品放到他们眼前。所以他经常作为一个单人焦点小组,把产品原型带回家并测试数月。

不断研究学习(Never stop studying)

在给苹果设计最初的手册时,他仔细的研究了索尼的手册所使用的字体、排版、以及纸张重量。在设计第一台Mac的外壳时,他又不断的在苹果的停车场徘徊研究德国和意大利轿车的车身设计。

极简主义(Simplify)

乔布斯的设计理念之一就是不断简化,他曾让设计师们将iPod早期原型机上的所有按钮都去掉,包括开关按钮。设计师相当郁闷,但也正是这种理念,在iPod上开发出了标志性的滚轮来替代按钮。

守住你的秘密(Keep your secrets)

在苹果没有人会随便说话,一切都以有必要知道为前提,所以公司也被分成了多个独立的单元。这种保密措施也让人们对乔布斯展示的令人惊奇的产品有着狂热的兴趣。而结果也往往就是其产品会上各大媒体的头条。

保持小的团队(Keep teams small)

最初的Macintosh电脑团队刚好100人,不多也不少。如果雇佣了101个人,那么就意味着有一个人会从房间里被踢出去。乔布斯也相信他只能记住100个人的名字。

多奖励少惩罚(Use more carrot than stick)

乔布斯很凶,但他的魅力却是他拥有强大的带动力。他的热忱是最初Mac团队每周工作超过90小时、连续三年将机器做到“疯狂的卓越”的主要原因。

极端的原型概念(Prototype to the extreme)

乔布斯所做的一切都十分注重原型,不管是硬件、软件、甚至是苹果的零售店都是如此。架构师和设计师花费了一整年时间在苹果总部附近的一个秘密的大仓库里打造了一个零售店原型,只为让乔布斯撕掉设计图纸然后重新画一次。

 

 

 

 

乔布斯改变世界的10种方式

 

1.产品设计:其它个人计算机制造商追求更快的处理器速度时,乔布斯追求的是精巧、极简的设计风格。苹果最新的MacbookAir系列,被视为兼顾设计、价格和性能的理想产品。

2.音乐产业的变革:盗版音乐横行之际,苹果在2003年推出iTunes在线音乐商店,对数字音乐收费,现在iTunes已经是全球最大在线音乐零售商。

3.个人计算机:乔布斯与苹果共同创办人SteveWozniak以AppleII这项产品,推广个人计算机的概念,革新人们的工作方式。AppleII是1980年代最成功的个人计算机之一。

4.后个人计算机时代:去年之前,平板电脑是个很好的构想,但执行状况不佳,直到乔布斯推出iPad,才引领后个人计算机时代到来。

5.广告营销策略:自1984年苹果在美式足球超级杯上推出电视广告、播出一名女运动员手持大锤砸向投影机屏幕,造成轰动后,苹果这些年来的营销手法都非常创新。

6.iPhone:尽管采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目前市占率较高,乔布斯才是扭转垂死手机市场的人。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以其极简的造型、大触控屏幕及稳定的操作系统,打败手机制造商Palm和RIM,成为智能手机变革先驱。

7.生态系概念:生态系概念或许是乔布斯对全球企业最持久的贡献,其背后原理十分简单,即创造出涵盖软硬件与服务的封闭体系,以提供使用者绝佳的使用经验。iTunes就是一例,使用者透过iTunes购买数百万首歌曲与专辑,并将曲目下载到iPod或iPhone。

8.MacOS系统:苹果操作系统总是比敌手MS-DOS、Windows或Linux简单许多,原因显而易见。不管是MacOS7或Mac OSX,苹果的多数软件都是源自乔布斯在NeXT公司任职时的心血。苹果尽可能将Mac OS系统设计成简单又易上手,让Mac OS始终以易上手与稳定度出名,这更是微软多年来苦追不上之处。

9.苹果商店:根据苹果传奇,乔布斯与苹果公司一开始就了解到,苹果商店最理想的设计便是打破与顾客间的隔阂,他们欲打造可检视相机与打印机如何与计算机结合的区域,以及主打多媒体运用的空间等,更强调让消费者亲手试用苹果产品。

10.苹果公司:乔布斯最大的贡献不只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操作系统,而是苹果这家公司。乔布斯1997年重返苹果时,公司摇摇欲坠,经过乔布斯的重整,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员工逾1万2000人,这也许是企业史上最重要的扭转劣势。

 

 

乔布斯经典语录

 

“向那些疯狂、特立独行、想法与众不同的家伙们致敬。或许他们在—些人看来是疯子,但却是我们眼中的天才。”

“专注和简单一直是我的秘诀之一。简单可能比复杂更难做到:你必须努力厘清思路,从而使其变得简单。但最终这是值得的,因为一旦你做到了,便可以创造奇迹。”

“对大多数人来说,为家里购置电脑的最不可抗拒的理由,将是把它接入一个全国范围的通讯网络。我们正处于一个真正重大突破的开始阶段,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是如此——这一突破与电话一样意义重大。”

“毕加索曾说过:‘好的艺术家抄,伟大的艺术家偷。’ 我们从不为窃取奇思妙想而感到羞愧……我认为,令麦金托什电脑变得伟大的部分原因是,在它身上倾注心血的是音乐家、诗人、艺术家、动物学家和历史学家,而他们恰恰又是世界上最棒的电脑科学家。”

“你得相信某些东西——你的勇气、命运、生活、宿缘,诸如此类。这种方法从未令我失望,它使我的人生大不一样。”

“牢记自己即将死去,这是我所知道的避免陷入患得患失困境的最好方法。你已经一无所有,就没有理由不听从自己的心声……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你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活在别人的生命中。”

“成为墓地里最富有的人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夜晚上床时说我们做了件很棒的事情……这对我来说才是重要的。”

“我们不做市场调查。我们不招收顾问……我们只想做出伟大的产品。”

“如果你是个正在打造漂亮衣柜的木匠,你不会在背面使用胶合板,即使它冲着墙壁,没有人会看见。但你自己心知肚明,所以你依然会在背面使用一块漂亮的木料。为了能在晚上睡个安稳觉,美观和质量必须贯穿始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