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关于post和get的区别

1、URL解析:

基本格式:schema://host[:port#]/path/.../[?query-string][#anchor]

scheme               指定低层使用的协议(例如:http, https, ftp)

host                   HTTP服务器的IP地址或者域名

port#                 HTTP服务器的默认端口是80,这种情况下端口号可以省略。如果使用了别的端口,必须指明,例如 http://www.cnblogs.com:8080/

path                   访问资源的路径

query-string       发送给http服务器的数据

anchor-             锚

2、post和get的区别:

HTTP协议定义了很多与服务器交互的方法,最基本的有4种,分别是GET,POST,PUT,DELETE. 一个URL地址用于描述一个网络上的资源,而HTTP中的GET, POST, PUT, DELETE就对应着对这个资源的查,改,增,删4个操作,其中最常见请求方式是GET和POST,并且现在浏览器一般只支持GET和POST方法。GET一般用于获取/查询资源信息,而POST一般用于更新资源信息,他们之间主要区别如下:

1)根据HTTP规范,GET用于信息获取,而且应该是安全的和幂等的,这里安全是指该操作用于获取信息而非修改信息,幂等是指对同一URL的多个请求应该返回同样的结果(这一点在实质实现时,可能并不满足);

POST表示可能修改变服务器上的资源的请求。

2)GET请求的数据会附在URL之后(就是把数据放置在HTTP协议头中),以?分割URL和传输数据,参数之间以&相连,如果数据是英文字母/数字,原样发送,如果是空格,转换为+,如果是中文/其他字符,则直接把字符串用BASE64编码;POST把提交的数据则放置在是HTTP包的包体中。

3)因为GET是通过URL提交数据,那么GET可提交的数据量就跟URL的长度有直接关系,理论上URL长度是没有限制的,即HTTP协议没有规定URL的长度,但在实质中,特定的浏览器可能对这个长度做了限制;理论上POST也是没有大小限制的,HTTP协议规范也没有进行大小限制,但在服务端通常会对这个大小做一个限制,当然这个限制比GET宽松的多,即使用POST可以提交的数据量比GET大得多。

最后,网上有人说,POST的安全性要比GET的安全性高,实质上POST跟GET都是明文传输,这可以通过类似WireShark工具看到。总之,Get是向服务器发索取数据的一种请求,而Post是向服务器提交数据的一种请求。

参考: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J3maU3F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