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群英传:神兵利器》勘误

我的新书《Android群英传:神兵利器》刚刚上市不久,得到了很多开发者的鼓励和肯定,我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本篇为本书的勘误,由于时间仓促,书中难免会存在一些错误,特在此列出这些勘误,也希望广大读者发现错误后,及时在本文评论中贴出来,我将收录到下次的修订中,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包容~~

第二章Git

这一章中的代码都是从Mac终端中直接复制出来的,有些开发者可能不太熟悉终端的显示格式,所以看上去可能有点疑惑,比如这张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目录名和操作指令显示在了一起,有朋友跟我反映说,这里可能显示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在这里给大家提醒下,如果有疑惑的读者,可以参考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红框是终端当前的目录名,蓝框是我们的操作指令,黄框是进入git目录后的提示内容。

附录A Android Studio快捷键

附录A的第一页最下面两行快捷键重复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望读者知悉,快捷键重复。

同时,附录中有些地方的『代码块』,写成了『代码快』,抱歉。

另外,关于有些快捷键没有收录的问题,因为我很久没有使用过Windows了,毕竟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但是我书里讲了如何在其它平台下寻找快捷键)。

我当时写书的时候,也是忽略了这个问题,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这里也希望广大读者朋友留言,将Windows下的快捷键贴出来。

在我的公众号中,也给出了如何查找不同平台下快捷键的方法: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NzMxNzk5OQ==&mid=2649484695&idx=1&sn=6a24acae75613021d11a524c9f864a3b#rd

大家可以看一下。

5.9开发者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手抖了,应该是Strict Mode!!

2.8远程仓库P76

这里写图片描述

P76页的『拉取本地代码后』,应该是『拉取远程代码』。

4.3更改项目结构P164

这里我遇到了Android Studio的一个大坑,也是我的一个失误,多谢读者的指出。

这是图4.8 自定义的项目结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通过sourceSets指定了新的资源Layout目录,而且编译通过了,以为没有问题了,但实际上,这里在运行时是无法找到资源的!必须在新建的目录下,创建一个默认的名为layout的目录才可以,如上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见,在activity和fragment目录下,创建了一个layout目录,这样才可以正常被使用!!所以应当用这张图替换图4.8,同时,原文中的『在原有src/main/res资源目录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新的目录,即src/main/res/layout/activity和src/main/res/layout/fragment』也应当改为『在原有src/main/res资源目录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新的目录,即src/main/res/layout/activity/layout和src/main/res/layout/fragment/layout』

希望大家注意!非常感谢这位读者的指出!

5.7UIAutomatorViewer P257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的『在终端中输入iautomatorviewer』应当为『uiautomatorviewer』,少写了一个u。

2.3提交修改P61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文中『并提升使用git add』应改为『并提示使用git add』。

3.2单词选择P98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文中『提供了安装驼峰命名法』应改为『提供了按照驼峰命名法』。

4.3Gradle进阶P166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文中『但坏外是如果这样写』应改为『但坏处是如果这样写』。

公众号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因为如果你买了书,这个公众号就是你的售后、保修、客服,关注公众号,你会有意想不到的好东西~

这里写图片描述

  • 8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图书简介: 本书从由总到分,让读者从整体上把握Android体系结构,融入“群英传”这一故事情节,针对各个知识点进行分类阐述,并结合一线实际开发经验和Android 5.0版本新特性来,紧跟市场需求进行讲解。然后通过实战应用案例,综合使用前面讲解到的知识点,进一步提高开发者水平。 相关截图: 图书目录: 第1章 Android体系与系统架构 1 1.1 Google生态系统 2 1.2 Android系统架构 2 1.2.1 Linux 3 1.2.2 Dalvik与ART 3 1.2.3 Framework 3 1.2.4 Standard libraries 4 1.2.5 Application 4 1.3 Android App组件架构 4 1.3.1 Android四大组件如何协同工作 5 1.3.2 应用运行上下文对象 5 1.4 Android系统源代码目录与系统目录 6 1.4.1 Android系统源代码目录 6 1.4.2 Android系统目录 8 1.4.3 Android App文件目录 11 第2章 Android开发工具新接触 13 2.1 Android开发IDE介绍 14 2.1.1 Android Studio初体验 14 2.1.2 Android Studio配置 15 2.2 Android Studio高级使用技巧 19 2.2.1 更新SDK 20 2.2.2 Android Studio常用界面 21 2.2.3 导入Android Studio工程 23 2.3 ADB命令使用技巧 24 2.3.1 ADB基础 24 2.3.2 ADB常用命令 25 2.3.3 ADB命令来源 29 2.4 模拟器使用与配置 29 第3章 Android控件架构与自定义控件详解 32 3.1 Android控件架构 33 3.2 View的测量 34 3.3 View的绘制 37 3.4 ViewGroup的测量 38 3.5 ViewGroup的绘制 39 3.6 自定义View 39 3.6.1 对现有控件进行拓展 40 3.6.2 创建复合控件 43 3.6.3 重写View来实现全新的控件 51 3.7 自定义ViewGroup 54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