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安装zsh 后, 部分bash 指令失效 conda list pip list 失效

1、问题描述

由于ZSH 的代码高亮风格,于是就安装了 MAC 下的 ZSH ,安装完成之后发现,原有的bash 指令还可以用,类似 anaconda 里的命令就不可以用了,如: conda list 、conda install 等。

2、解决办法

vim ~/.bash_profile , 将失效指令的路径添加进:
vim ~/.zshrc
最后:source ~/.zshrc

问题解决

  • 9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您好!出现 "zsh: command not found: conda" 的错误提示可能是因为您尚未正确配置或安装Conda。请按照以下步骤检查和解决该问题: 1. 首先,请确认您已经正确地安装Conda。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验证 Conda 是否已成功安装: ``` conda --version ``` 如果 Conda 已经正确安装,您应该能够看到 Conda 的版本号。 2. 如果您尚未安装 Conda,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安装: - 前往 Miniconda 的官方网站(https://docs.conda.io/en/latest/miniconda.html)下载适合您操作系统的安装包。 - 打开终端,并在终端中导航到下载的安装包所在目录。 - 运行安装程序,按照提示进行安装。请注意,在安装过程中,请选择将 Conda 添加到系统的 PATH 环境变量中。 3. 如果您已经正确安装Conda,但仍然遇到了 "zsh: command not found: conda" 错误提示,请尝试执行以下操作: - 重新启动终端会话,以确保环境变量的更新生效。 - 检查您的终端配置文件(例如 `.zshrc` 或 `.bashrc`)中是否包含了正确的 Conda 初始化代码。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查看: ``` cat ~/.zshrc ``` 如果没有找到与 Conda 相关的初始化代码,请将以下行添加到配置文件的末尾: ``` export PATH="/path/to/your/miniconda3/bin:$PATH" ``` 请将 `/path/to/your/miniconda3` 替换为您的 Miniconda 安装路径。 - 保存并关闭配置文件后,再次启动终端,并尝试运行 Conda 命令。 希望这些步骤可以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果还有其他疑问,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