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主流 IDE 有哪些?

Java 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网页、手机、桌面应用和游戏开发的跨平台计算机编程语言,任何装有 Java 虚拟机的电脑、手机等都可以轻松地运行 Java 程序,因此 Java 也具有“一次编写,到处运行”(Write Once, Run Anywhere, WORA)的特性。

Java 编程语言的风格与 C++ 语言十分接近,他们同样采用了面向对象(Object-Oriented)技术,但 Java 通过引用取代了 C++ 语言中容易引起错误的指针。这让使用 Java 编程的程序变得更容易管理,同时减少了失败工程的数量。此外,Java 也使用接口取代了 C++ 中的运算符重载和多重继承特性,并增加了垃圾回收功能。得益于其跨平台、面向对象、泛型编程的特性,Java 至今仍旧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

Java 和 JavaScript 并不一样!

尽管有着相似的名称和语法,Java 与 JavaScript 并不是一个编程语言,Java 更不是 JavaScript 的缩写。根据 Java 的官方说法,Java 属于编程语言,而 JavaScript 属于脚本语言;意即 JavaScript 仅能在浏览器中运行,而 Java 在虚拟机和浏览器中都能执行。

Java 可以编写哪些场景?

Java 语言的编写场景十分广泛,从手机系统、网页到游戏都可以使用 Java 作为编程语言。其中,安卓系统的用户界面(UI)和最初的《我的世界》(Minecraft)都用 Java 编写而成。

 

主流的 Java 编辑器有哪些?

和大多数编程语言一样,使用 Java 语言编程不需要安装特定的软件。程序员可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选择不同的编程软件进行编程。目前主流的 Java 编辑器包括:EclipseNetBeansLightlyIntelliJ IDEAJDeveloper 等。有趣的是,因为 Java 与微软的一些瓜葛,微软旗下的 Visual Studio 编辑器并不支持 Java 编程。

选择编辑器一直是一个不停尝新的过程,不同的编辑器的功能侧重点不同,程序员在编写不同的程序和不同的工作场景也会有不一样的需求。

在新冠疫情爆发以后,许多程序员开始趋向远程办公,因此云原生、远程多人协作等功能也成为众多程序员选择 IDE 时的重要考虑因素。整体而言,支持 Java 编程语言的编辑器都具有相关插件和服务。其中,Lightly IDE 更是顺应了时代的需求,直接标配了云端实时保存和多人协作等功能。

对于曾经使用 JetBrains 旗下其他 IDE 的小伙伴而言,IntelliJ IDEA 的操作界面或许更为熟悉,但它的软件大小也和其他 JetBrains IDE 一样相对大而臃肿,而加上其他的插件和环境配置,软件所占据的空间和资源其实并不小。

若你厌倦了风格较为传统的其他 Java IDE,不妨尝试 TeamCode 旗下的 Lightly 在线 IDE。作为轻量且功能强大的集成开发工具(IDE),Lightly 配备自动检测并安装环境的功能,除了能多平台、多语言使用外,在 Java 编程语言适配上也支持多个 Java 长期支持(LTS)的版本和 Maven 依赖管理。此外,远程或居家办公的程序员也可以通过云端技术实现无缝切换设备和多人协作,同时使用 TeamCodeKubeOrbit 的微服务测试工具进一步完善远程编程与交付体验。

  • 19
    点赞
  • 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