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笔记]重装windows后重装grub

其实就是重新将grub写入mbr。

因为现在用的ubuntu,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人家用ubuntu的liveCD然后进入grub的命令重写mbr。

我想其实只要能进grub的命令不就可以弄了嘛。不一定我用ubuntu就用ubuntu的光盘。我以前买的fedora的光盘。我以前是用fedora的,以前有过windows重装的问题,是进入fedora的维护模式。

这次尝试,成功了。立即记录下来

 

1.进入fedora的安装光盘,安F5,输入linux rescue,进行一些操作进入维护模式,其实就是一个命令的Linux。

2.输入grub进入grub程序。

3.输入root (hd0,10),我的linux安装在hd0的第10个分区。可以在“root (h"的时候按tab键他会提示hd0,hd1,在"root (hd0,"按tab件可以提示分区,只要是在ext文件系统的基本就是Linux 分区。

4.输入setup (hd0)。这句话就是写MBR了。

 

完了之启动可以看到grub,但不知道怎么地,启动linux的时候出错,按e,看到变成root (hd0,9)了,可能我重装windows的时候修改分区。我用e 修改然后b启动。进入系统修改menu.lst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