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制作教程] 【自制ROM工具大集合】各种修改制作ROM工具软件详解以及运用全集合

工具整理打包,放出来方便大家学习使用,使用方法有什么不清楚的回帖问,具体教程请百度一下,这里一下也说不清楚。

1.SIN2IMG 
用于固件ftf中system.sin的解包
下载地址:
使用方法:将固件ftf文件用rar打开,解压出system.sin文件,将该文件于SIN2IMG.exe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面,比如说X:\下,进入CMD,用cd命令进入X:\目录,输入SIN2IMG.exe system.sin system.img稍等一会,system.img就解包出来了。

2.Unyaffs
用于system.img文件的解包
下载地址:

使用方法:将上一步解包出来的system.img文件与下载好的unayffs.exe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面,比如说X:\下,进入CMD,用cd命令进入X:\目录,输入unyaffs.exe system.img稍等一会,system.img中的内容即可解包出来,包含有rom的全部程序和其他内容。

3.Cygwin
   Htc厨房,适用于win环境下自制rom(非linux下使用的版本),包括预root、创建刷机脚本、App2SD、开机脚本设定等以及rom打包签名。
   下载地址:

http://dl.dbank.com/c04m7czgj4
使用方法:解压下载好的rar文件,比如解压到X:\目录下。进入X:\Cygwin目录,找到Cygwin.bat文件,右键选择编辑,看到这一行:chdir d:\cygwin\bin,将其改为chdir X:\cygwin\bin,然后进入X:\Cygwin\home,将user目录改名为你当前操作系统用户的名字(即登录windows时候显示的用户名),然后返回上级目录双击Cygwin.bat即可打开厨房。
4.Rom签名工具
下载地址:

使用方法:解压到X:\目录下,将需要签名的rom包(zip包)改名为update.zip,然后双击Sign.bat,生成的update_sign.zip就是签名好的rom。
5.APKtool
   反编译和回编译以及签名apk工具(如何修改框架、布局、资源文件请自行学习)
   下载地址: 1)


这版画面比较亲和适合新手使用
                  2)

这版比较给力使用说明程序已经很直白了,就不多说了
6.Xtemp
   dex解包和打包工具
下载地址:

使用方法:将需要解包的.dex文件放置于Xtemp目录下,将.dex文件拖动至dex.bat文件,即可出现批处理窗口,然后选择1解包即可。解压后是一个完整的文件夹,打包的时候将文件夹拖动至dex.bat文件,即可出现批处理窗口,选择2打包即可完成打包,之后生成打包好的.dex文件
7.APKmanager
   批量处理APK工具
下载地址:

使用方法:程序本身已经写的很清楚了,不再过多解释
8.Java JDK(jdk-6u26-windows-i586)
   Java环境安装程序,这个必须装,不然以上以下的程序有可能运行不了。
   下载地址:

http://dl.dbank.com/c0ypixiw9j
9.eclipse-jee-indigo-win32
    最新的Eclipse JAVA编译环境
   下载地址:

http://115.com/file/bhifh2q2

后续我会教大家如何制作一个符合自己的ROM,欢迎关注。
  • 2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oader rom是指用于引导启动系统的只读存储器(ROM)。在引用中提到,对于模式的检测是在bootloader/uboot里进行的。如果uboot执行有问题,无法进入loader模式,就需要进入maskrom模式。而引用中提到MASKROM模式用于拯救砖头机器,比如bootloader/uboot无法启动,无法进入loader模式正常下载。所以可以理解为loader rom就是用于正常启动系统的ROM存储器,而maskrom则是一种救援模式。而在引用中提到系统刚上电时,SP指向的是0地址,即ROM,显然写不进去。所以在引导到C语言之前,需要将SP指向一个可读可写的设备区间中,首选是指向SDRAM中的地址。<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normal模式/loader模式/MASKROM模式](https://blog.csdn.net/QQ2010899751/article/details/8113374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3* [Bootloader详解,理解Bootloader看这篇就够了](https://blog.csdn.net/iduuigdg/article/details/12214465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