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关闭保存自动格式化

1.settting.json加下面的配置

"editor.formatOnSave": false, //false即关闭,反之开启

"editor.codeActionsOnSave": {

"source.fixAll.eslint": false

},

2.如果方法1不生效的话,可以用方法2

ctrl+shift+p 输入formatter config,打开这个文件,然后把第一行的改成这样:"onSave": false

 以上改动都要重启vscode生效哦!!!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使用VS Code时,有时可能希望禁用保存文件时的自动格式化功能。这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首先,打开VS Code并进入“首选项”菜单。在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上,可以通过点击“文件”菜单,然后选择“首选项”。而在Mac操作系统上,可以通过点击“Code”菜单来找到“首选项”。 接下来,选择“设置”选项。这将打开“设置”选项卡,其包含所有可自定义的选项。 在搜索栏输入“format on save”以找到与保存格式化相关的选项。 取消勾选“Editor: Format On Save”选项。这将禁用保存文件时的自动格式化功能。 关闭“设置”选项卡,此时更改的设置将自动保存。 现在,当你保存文件时,VS Code将不会自动进行格式化,而是保持原有的格式。这对于一些特殊情况下,我们希望保留特定格式时很有帮助。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禁用保存时的自动格式化功能,我们可能会失去一些编辑代码时自动纠正的能力。因此,在禁用之前,请确保自己真正需要这样做,以避免破坏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总之,通过按照上述步骤,在VS Code禁用保存时的自动格式化功能是相对简单的。希望这个解答对你有所帮助! ### 回答2: VS Code是一款功能强大的代码编辑器,它提供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即在保存文件时自动进行代码格式化。然而,有些情况下可能希望禁用这个功能。 首先,禁用自动格式化有助于保持代码的稳定性。有时,我们可能会在保存文件之前进行一些实验性的更改或注释掉一些代码。这些更改可能会导致代码格式发生变化,如果在保存自动格式化,很可能会将这些更改的格式恢复为原始状态,从而使我们的实验失效。 其次,禁用自动格式化可以提高代码编辑的灵活性。有时,我们可能会使用一些不符合常规格式的代码风格,或者在特定情况下使用一些临时的代码规则。如果自动格式化开启,每次保存文件时都会强制将代码格式调整为我们默认的规则,这可能会限制我们的编码风格和习惯。 最后,禁用自动格式化还可以提高保存文件的速度。某些项目的代码文件非常庞大,自动格式化可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处理这些文件。禁用自动格式化可以让保存文件的过程更加快速,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总之,禁用VS Code保存时的自动格式化可以保护我们的实验更改,提高编辑的灵活性,并提升保存文件的速度。然而,在某些情况下,自动格式化仍然是非常有用的,因此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开启或禁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