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语言资源库的添加

关于icu4c库里的资源这里做个简要介绍,一般情况下无需改动。

android\external\icu4c\data下存放的是icu最原始的资源,其下brkitr、coll、locales三个文件夹下的txt文件即为各国家语言翻译字符串原始资源,存放各语言对于当地特殊文化相关的数据诸如地区时间货币的格式等等。

在编译so库之前先编译一下整个工程,如 . buildslim mode user all。

android\external\icu4c下运行./configure,生成相应的Makefile文件。这里如果运行时提示无权限,则修改该文件的用户权限为可执行。

android\external\icu4c下运行make,会在android\external\icu4c\data\out下生成相应的res资源。此时将android\external\icu4c\data下相关txt文件编译为同名res。

make运行结束后,手动复制android\external\icu4c\data\out\tmp下的icudt42l.dat到android\external\icu4c\stubdata文件夹下,并将其修改为脚本所需要的文件名icudt42l-all.dat。修改stubdata文件夹下的配置文件icudt42l-large.txt,添加您要增加的语言,如里面内容示例:语言_地区.res。注意:所加的语言在一定要在data下存在相应的语言_地区.txt。在增加某语言_地区.res时,若存在对应的上一级的资源语言.txt要把相应的语言.res也加入。

在stubdata文件夹下运行:python icu_dat_generator.py 4.2,此脚本会根据icudt42l-large.txt从icudt42l-all.dat抽取相应资源重新生成新的icudt42l-large.dat

完成后在此文件夹下运行mm,即可生成libicudata.so文件,此so为最终系统中引用的直接资源。重新编译工程也可编出so,重新编译工程前必须恢复一些刚才编译过程中修改或产生的文件,否则无法编译工程,但icudt42l-large.dat和icudt42l-large.txt千万不要恢复了。

这样就把icu的资源编译成so库供使用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