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配置实例及使用(tomcat6.0+JDK6.0)

第一步:下载tomcat,然后解压到任意盘符,(路径为:D:\apache-tomcat-6.0.33\apache-tomcat-6.0.33)

第二步:配置系统环境变量

配置步骤如下: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新建->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D:\Program Files\Common\binary\com.sun.java.jdk.win32.x86_1.6.0.013

新建->变量名:CATALINA_HOME   变量值:D:\apache-tomcat-6.0.33\apache-tomcat-6.0.33


配置结束,测试是否配置成功:

开始菜单->运行->cmd (输入cmd命令)->进入命令窗口

然后分别输入set JAVA_HOME 和set CATALINA_HOME命令,如果能找到,说明配置成功。

第三步:启动tomcat服务器:

:进入tomcat所在目录下的bin文件夹,命令为:d:    (进入D盘的命令)

cd D:\apache-tomcat-6.0.33\apache-tomcat-6.0.33\\bin     (此处为防止出错,最好直接复制粘贴)

startup.bat       (启动tomcat服务器的命令),也可以直接进入该目录双击startup.bat 。关闭tomcat服务器命令为:shutdown.bat。

此时,我们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8080    如果出现下图则表示服务器配置成功


到此,配置和启动tomcat5.5服务器完成.

第四步:创建一个web应用

直接到D盘找到tomcat文件夹下的webapps文件夹(webapps文件夹是专门用来存放web应用的,此文件默认有6个例子),创建一个bmas文件夹,在serv-app文件夹中创建一个WEB-INF文件夹(名字是固定的而且必须大写),在WEB-INF文件夹中创建classes文件夹(用来存放.class文件)和web.xml文件(用来配置servlet)
这里是在myeclipse直接建立的web项目,直接拷贝到 webapps文件夹下即可。
在地址栏直接输入http://localhost:8080/bmas/WebRoot/index.jsp,如下显示:



此时已成功部署web项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