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WIRE基础知识

ACH自动清算 (Automatic Clearing House)中心是美国处理银行付款的主要系统。ACH系统被广泛用于企业支付雇员的工资等业务,在美国普及率达26%,欧洲一些国家已达90%以上,在日本则近100%的企业实现了通过了自动清算房将工资直接存入雇员的账户。

ACH系统的运作过程与纸质清算过程相似,只不过是以电子方式实施。在ACH的早期阶段,用磁带进行信息的传输,后来逐渐被远程通信所代替,并实现了实时交易。

Wire:用联邦储备系统的银行转帐的银行。发送银行和接收银行会为这项服务收取费用。

扩展资料

美国自动清算所主要进行5种形式的支付:

(1)现金集中,就是大型连锁公司通过ACH将各地零售机构的资金向总部进行集中,便于总部对资金的利用;

(2)雇员工资的直接发放;

(3)财政部养老金及社会福利的直接发放;

(4)固定金额资金的支付,如保险费、住房抵押贷款利息等;

(5)企业间贷款的支付。

在英国。1995年,BACS处理了2.2亿项业务,价值达1055亿英镑。在美国,ACH的使用每年以9%---22%的比例上升,在1995年处理了3.4亿项业务,价值达11.1万亿美元。

ACH只用于国家之内,不同的国家所使用的数据传输格式不尽相同,国际间支付传输通过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实现。ACH特别适合中小型交易和固定支付,对于大型交易,由于是批量清算而非实时清算,其风险增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