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Framework环境搭建

一、安装python2和pip

1.1、到Python的官网 https://www.python.org/ 下载Python的安装文件,

     对于Windows用户来说,如果是32位系统,则选择x86版本;如果是64位系统,则选择64版本的安装文件。

1.2、点击“”python-2.7.16.amd64.msi“”这个安装文件,一直点击next即可,在选择安装路径时需要特别注意:Python的安装路径不能有空格!

     为了区分是Python2还是Python3,可以把该目录下的python.exe文件重命名为python2.exe,如下面截图所示:

     

1.3、添加Python2的环境变量

     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编辑

     在此处添加  C:\Python27\Scripts;C:\Python27\;  

1.4、在cmd里,输入Python2,若出现下图中的提示,则表明Python2安装成功

    

1.5、安装setuptools。

     在步骤1.6中要安装的pip,依赖于setuptools,所以需要先安装setuptools,再安装pip。

     到官网 https://pypi.python.org/pypi/setuptools 下载,名字类似于这个样子“”setuptools-28.7.0.zip“”(下载时间不一样,版本号可能会不一样),进行解压; 进入到解压后的目录(既setup.py文件存在的目录),执行

>python2 setup.py install  

1.6、安装pip

       pip是安装和管理python包的工具,通过pip来安装python包变的十分简单。

       到官网 https://pypi.python.org/pypi/pip ,下载pip的压缩文件,下载后名字类似于这个样子“”pip-8.1.2.tar“”(下载时间不一样,版本号可能会不一样),进行解压;进入到解压后的目录(既setup.py文件存在的目录),执行

>python2 setup.py install 

       此时我们看一下Python2的pip的安装目录E:\setup\Python27\Scripts,看下面截图中,有pip、pip2.7、pip2,说明此时在cmd中执行pip或是pip2.7或是pip2,执行的都        是Python2的pip。

       

1.7、在cmd里输入pip2或是pip2.7,若出现以下截图中的内容,说明pip安装成功

        

二、安装RobotFramework和robotframework-ride

2.1 pip2 install robotframework


2.2 pip2 install WXpython
2.3 pip2 install robotframework-ride
2.4 pip2 install robotframework-Selenium2Library

在C:\Python27\Scripts 中找到 ride.py,启动它(python),就能编辑robotframework的case了。

>cd C:\Python27\Scripts

>python2 ride.p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