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phpmyadmin [200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修复

输入在浏览器中输入 网址,填入用户名密码却提示  [200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

在网上找了一圈,似乎是 mysql.sock 的位置不对。

首先打开终端,找到 mysql.sock 的位置

find / -name mysql.sock

结果如下:

find: /dev/fd/3: Not a directoryfind: /dev/fd/4: Not a directory/private/tmp/mysql.sock

然后检查目录 /var/mysql/ 是否存在

ls -la /var/mysql
在我的电脑中的结果如下:

ls: /var/mysql: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因为不存在,所以新建目录:

mkdir /var/mysql

接着为 mysql.sock 创建一个符号链接,映射到新建的目录里

ln -s /private/tmp/mysql.sock /var/mysql/mysql.sock

我重新在浏览器中打开 localhost/phpmyadmin/ ,可以顺利登录了。

以上的解决方案来自百度,当时确实是解决了无法连接mysql的问题,但当我重启之后又遇到了不能连接/temp/mysql.sock的问题,当时想到了可能是权限的问题,所以进目录看了一下,发现里边的文件所有权是普通用户的,而我使用的是root账户,好吧,无语 切换普通账户然后mysql.server start一切正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