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Oracle日志

程序连接Oracle,产生死锁等异常时,Oracealert_orcl.log中输出简单的日志,如:

Mon Aug 13 09:49:03 2012

ORA-00060: Deadlock detected. More info in file e:\oracle\product\10.2.0\db_1\admin\orcl\udump\orcl_ora_5292.trc.

然后寻找orcl_ora_***.trc文件,查看详细的信息。

文件名orcl_ora_***.trc中的数字,是thread id,如果不小心把某个还在使用的日志文件删除,会出现诡异的问题,在我的电脑(Win7)下的现象是该线程生成新日志时,被删除的日志文件会重新出现在目录下,但无法打开,也就无法查看其中的内容;在产品线(Linux)上的情况是,alert_orcl.log中会继续讲More info在这个文件里,但根本找不到这个文件。

网上有人讲删除Oracle的日志文件后,相应的空间并没有释放,重启电脑后,日志文件占用的空间才被释放出来。

看来维护Oracle时,不能轻易删日志呀;有空好好研究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