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小强的博客

本博客记录小强在AI路上的探索,以及目前从事的嵌入式方面的心得体会,欢迎一起探讨。

  • 博客(1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5内核Kernel

这张图真是太棒了。一目了然。中间的Convolution kernel就是核,或者说是一个卷积核。核与在源图像上的投影区域进行卷积,得到新的像素。当核遍历了整个源图像之后,就得到了一张新的图像(当然,要注意,这里的新的图像小了一号,因为,卷积核的宽度和高度决定源图像的边边会被舍弃)。来张动图内核首次接触这个词时,很是模糊。现在知道了。内核就是一个小矩阵,很小的矩阵,比如3×3,7×7等等。核必须有一

2017-06-06 21:38:22 2121 2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4.5通道拆分(cv2.split)及合并(cv2.merge)

本篇来看一下opencv的两个函数通道cv2.split和通道cv2.merge通道拆分cv2.split# 导入库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argparseimport cv2 # 构造参数解析器ap = argparse.ArgumentParser()ap.add_argument("-i", "--image", required=True, help=

2017-06-06 21:37:47 46991 4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4.4掩膜mask及位运算(与、或、非、异或)

想要裁剪图像中任意形状的区域时,应该怎么办呢? 答案是,使用掩膜(masking)。 但是这一节我们先看一下掩膜的基础。图像的位运算。

2017-06-06 21:36:39 8005 4

原创 小强学AI之 - 3决策树(Decision Tree)

决策树也是一种监督学习的算法,和贝叶斯,SVM类似。 既然是“树”,很自然的想到了二分。其实决策树就是根据特征值对数据集进行二分,二分后的节点称为了节点。对于每个节点上的样本可以再根据下一个特征值继续进行二分。以此类推。直到节点样本数量达到分类器参数值min_samples_split。 当然,这里只是形象的理解,其实,决策树还有更牛的地方,就是它可以计算最合理的使用特征值的顺序。以达到最佳

2017-06-06 21:34:36 1768

原创 小强学AI之 - 3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 SVMs)

另一种监督分类算法,支持向量机SVMs(support vector machines)

2017-06-06 21:20:33 452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4.5通道拆分(cv2.split)及合并(cv2.merge)

本篇来看一下opencv的两个函数通道cv2.split和通道cv2.merge通道拆分cv2.split# 导入库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argparseimport cv2# 构造参数解析器ap = argparse.ArgumentParser()ap.add_argument("-i", "--image", required=True, help="Pa

2017-06-04 10:58:04 3795 1

原创 小强学AI之 - 3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 SVMs)

支持向量机SVMs(support vector machines)另一种监督分类算法

2017-06-04 10:55:11 521

原创 小强学AI之 - 2你患癌症的概率(朴素贝叶斯)

朴素贝叶斯理论及应用。高斯贝叶斯分类器的使用。高斯贝叶斯分类器精度。

2017-05-30 23:08:57 4993

原创 小强学AI之 - 概念(人工智能 vs 机器学习 vs 深度学习)

初入AI知识领域,常会被下面的这几个术语所迷惑: 人工智能(AI - Artificial Intelligenc) 机器学习(ML - Machine Learning) 深度学习(DL - Deep Learning)的区别联系。

2017-05-28 15:14:49 2004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4.3图像(矩阵)加减运算

图像(矩阵)加减运算

2017-05-24 11:05:49 1461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4.2裁剪

利用numpy切片功能提取ROI

2017-05-23 10:06:09 28995 5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4.1平移、旋转、缩放、翻转-之实践

平移、旋转、缩放、翻转-之实践

2017-05-23 09:38:33 18110 2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4.1平移、旋转、缩放、翻转-之理论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4.1平移、旋转、缩放、翻转-之理论本节我们学习下面几个简单的操作的原理: 1. 平移(translation) 2. 旋转(rotation) 3. 缩放(resizing) 4. 翻转(flippi

2017-05-23 09:04:55 2461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3绘图

学习一下OpenCV中几个绘图函数: 1. cv2.line 2. cv2.rectangle 3. cv2.circle

2017-05-23 08:51:02 1080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2图像基础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2图像基础 1. 图像的基本元素是像素,什么是像素。 2. 图像的坐标系统是怎样的。 3. 操作像素的RGB值 4. 通过numpy数组操作图像

2017-05-22 18:53:10 839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1图像加载、显示、保存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1图像加载、显示、保存

2017-05-22 18:42:17 737 6

原创 小强学Python+OpenCV之-1.0开篇

小强学AI第一部《小强学python+opencv》写在前面:有没有想过使用Python + OpenCV来实现人脸识别? 想想就有点小兴奋吧。 小强也是不久前才了解到可以使用Python + OpenCV进行图像处理。觉得有趣就想学习一下。 在这里,把我学到的小知识记录一下,也为了自己以后方便查看。 也希望有相同兴趣的同学搭个伴,一起学习。更希望得到大牛们的指点和鼓励。

2017-05-18 21:30:53 697 1

高斯分类器-精度

博客http://blog.csdn.net/eric_pycv/article/details/72814452所用代码

2017-05-30

高斯分类器-决策面

博客http://blog.csdn.net/eric_pycv/article/details/72814452所用代码

2017-05-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