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汇编语言学习笔记

IP (Instruction Pointer):指令指针寄存器。用Debug的A命令以汇编指令的格式在内存中写入一条机器指令;用Debug的U命令将内存中的机器指令翻译成汇编指令;SP (Stack Pointer):堆栈指针寄存器。用Debug的R命令查看、改变CPU寄存器的内容;BP (Base Pointer):基址指针寄存器。CH&CL = CX (count):计数寄存器。BH&BL = BX (base):基址寄存器。用Debug的D命令查看内存中的内容;

2024-03-18 15:34:42 370

原创 深度学习笔记

特征过多会导致过拟合,特侦过少会导致欠拟合。过拟合在验证集上效果不好,欠拟合在验证集和测试集上效果都不好。过拟合的解决方法是加大损失函数惩罚力度。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6I4-89x8fHjbGGGThuZXGQ 提取码: 1234。tensorflow CPU版本下载:(在带有numpy的虚拟环境中下载)本文旨在记录一些在学习神经网络时用到的指令、下载地址以及知识点。

2024-02-14 23:44:29 307 1

原创 Linux磁盘管理笔记

对于SCSI硬盘标识为sdx~,SCSI硬盘是用sd来表示分切机所在的设备类型。sda1表示第一块硬盘的第一的分区,sda2表示第一块硬盘的第二个分区。挂载:mount 设备名称 挂载目录 umount 设备名称 挂载目录 mount /dev/sdb1 /newdisk。查询磁盘相关指令:df -h 查询系统整体磁盘使用情况 du -h 查询指定目录的磁盘占用情况,默认为当前目录。永久挂载:通过修改/etc/fstab 实现挂载 添加完成后 执行mount -a 即刻生效。

2024-01-28 17:40:51 342 1

原创 Linux Service 服务管理

service本质就是进程,但是是运行在后台的,通常都会监听某个端口,等待其他程序的进程,(比如mysqld,sshd,防火墙等),因此我们又称为守护进程。

2024-01-17 10:37:27 333

原创 纯硬件电路实现红外雷达探测

二,Vcc对电容进行充电,直至C2同相端电压大于1/3Vcc,C1反向端嗲与小于2/3Vcc,RS触发器处于保持状态,保持高电平。三、C1反向端电压大于2/3Vcc,RS触发器清零,输出低电平,且在Q’的作用下三极管导通,开始放电。红外接传感器接收到不同距离的红外光后会返回不同的电压值Vo,将Vo信号经运放放大后用比较器与不同基准电压比较,数模转换后设计组合逻辑电路驱动数码管实现接收不同距离的红外线后显示不同的数字。比较器的负极接的都是运放放大两倍后的电压,正极是用电阻分压后的基准电压。

2023-12-21 17:41:48 410

原创 TC264基于数据手册与逐飞库的中断解释

这三种信号进入SRN(Service Request Node 中断处理节点)中,SRN通过配置寄存器选择中断提供者(DMA还是CPU)与中断优先级(Service Request Priority Number(SRPN))。若CPU中有其他中断程序,将会比较PIPN与Current CPU Priority Number(CCPN)来决定是否执行新的中断。中断向量表可以理解为比较两个中断的优先级然后将需要执行的中断指针指向胜出的那个中断。因此,中断服务请求对应的服务提供者可以是CPU,也可以是DMA。

2023-12-21 17:40:54 2350 1

原创 江科大DMA学习笔记

DMA(Direct Memory Access)直接存储器存储DMA可以提供外设和存储器或存储器和存储器之间的高速数据传输,无需CPU干预,节省了CPU的资源(外设:数据寄存器等 存储器:Flash、Ram等)c8t6DMA资源:DMA1(7个通道)

2023-10-21 17:18:01 67 3

原创 用三极管和场响应管做恒流源

因为电池的放电曲线并不总是一条直线,所以在以下电路中将运放电路作为恒流源,便于研究电源的某些性质。而由于散热等某些原因,放电不仅在电阻R0上放电,这里也设计在三极管中放电,三极管也因此作为负载。三极管Ie=Ic+Ib,集电极电流和发射级电流并不相等,在研究假负载时会有误差。且大功率三极管放大倍数β一般较小,若要控制驱动电流(Ic)很大时,要求基极电流也会大。但要注意电阻R0不应太大,大电流应考虑场效应管与电阻的散热问题。场效应管输入阻抗高,没有栅极电流,源级电流等于漏极电流。2.Id与Is没有误差。

2023-10-20 23:16:01 167

原创 多种结构的仪表放大器

Rg上的电流等于(U1-U2)/Rg,则差分放大器两端的电压差为Rg上的电流×(R1+R2+Rg),故输出电压Uc=(U1-U2)(R1+R2+Rg)/Rg。这里为化成(U1-U2)*k的形式,使得R3/R4=R2/R1,且令R2=Rf,R1=Rg,则输出电压U=(U1-U2)(1+Rf/Rg)因此,输出电压U=Uc1+Uc2=U1(1+R4/R3)-U2(1+R2/R1)(R4/R3)1.调节(R1+R2)/Rg的值即可调节放大倍数,一般R1与R2的值不变,仅调节Rg的值。4.有缓冲级,输入电压不失真。

2023-10-06 23:34:36 108 1

原创 江科大STM32ADC学习笔记

12位逐次逼近型ADC,1us转换时间,也就是1Mhz输入电压范围:0~3.3v,转换结果范围:0~4095,也就是12位最大能够表示的数值STM32F103c8t6ADC资源:ADC1,ADC2,10个外部输入通道。

2023-09-27 20:43:14 110 1

原创 桥式全波整流与滤波

每种型号的整流全桥都有最大反向电压V(RRM)和平均正向电流IF(AV)参数,他们应分别大于电路的额定电压与最大持续工作电流。电感L1的特性是阻止电流的变化,抑制电流波动。最后电容C2的隔直通交特性把一些顽固的交流导到地线中,最终输出的直流电压信号要比单纯的储能滤波电容效果好。经过桥式全波整流后的单向脉动电压信号仍需被处理成直流电路工作需要的直流电源,因此应加入滤波电路滤去其脉动成分。因为桥式全波整流电路的任何一个二级管与负载都是串联的关系,因此要根据负载需要的电流值而选取能够承受此电流的二极管。

2023-09-25 23:24:11 61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