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的生命周期

原文链接:http://www.yiidian.com/servlet/servlet-lifecycle.html

Web容器(如:Tomcat)维护Servlet实例的生命周期。让我们看一下servlet的生命周期:

  • Servlet类加载。

  • Servlet实例创建。

  • init方法被调用。

  • service方法被调用。

  • 调用destroy方法。

    file

如上图所示,Servlet处于三种状态:New新建,Ready就绪和End结束。如果创建了Servlet实例,则Servlet处于新状态。调用init()方法后,Servlet进入就绪状态。在就绪状态下,Servlet执行所有任务。当Web容器调用destroy()方法时,它将转换为结束状态。

1)加载Servlet类

类加载器负责加载Servlet类。当Web容器收到对Servlet的第一个请求时,将加载Servlet类。

2)创建Servlet实例

Web容器在加载Servlet类之后创建Servlet的实例。Servlet实例在Servlet生命周期中仅创建一次。

3)init方法被调用

Web容器在创建Servlet实例后仅调用一次init方法。init方法用于初始化servlet。它是javax.servlet.Servlet接口的生命周期方法。init方法的语法如下:

public void init(ServletConfig config)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4)service被调用

每当接收到对Servlet的请求时,Web容器都会调用服务方法。如果未初始化servlet,则它遵循上述的前三个步骤,然后调用service方法。如果servlet被初始化,它将调用service方法。注意,Servlet仅初始化一次。Servlet接口的服务方法的语法如下:

public void service(ServletRequest request, 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IOException 
    ```
### 5)调用destroy方法

Web容器在从服务中删除Servlet实例之前调用destroy方法。它使Servlet有机会清理任何资源,例如内存,线程等。Servlet接口的destroy方法的语法如下:
```java
public void destroy()  

file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一点教程。获得独家整理的学习资源和日常干货推送。 如果您对我的系列教程感兴趣,也可以关注我的网站:yiidian.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