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要选择erlang+go进行服务器架构(1)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服务器非业余研究http://blog.csdn.net/erlib 作者Sunface

估计很多同学看到这里都会觉得迷惑,go的大名已经如雷贯耳了,但是erlang?这个东东是神马?难道是编程语言?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这里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使用Erlang开发的比较有名的应用:

一:whatsapp

      只凭32个技术人员,如何应付4.5亿的用户?对于刚刚被Facebook用190亿美元收购的WhatsApp来说,答案是Erlang——一种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编程语言,终于在此时走到了聚光灯下。

      这个应用把erlang的特性发挥到了极致,利用到了它最好的vm、 集群基础设施、数据库mnesia, 消除了非常多的数据Scale、内存池和锁的问题, 提到的技术和修正点非常值得我们参考。

虽然大部分的解决方法我们在日常都差不多用过。但是他很系统的整理出来,用在商业系统了,这是个非常大的飞跃。

可以服务4.5亿用户的高可靠架构:

需要注意的是, WhatsApp的整体架构并未公开,这里仅仅是从不同信息源中获取不同的片段。Rick Reed的讲座主要分享了使用Erlang实现单服务器200万连接数,虽然很有价值,但是并不是整个应用架构

这些统计是当下系统的一些数据,更多针对数据存储、消息、meta-clustering以及新加入的BEAM/OTP补丁。

·4.5亿的活跃用户,并且是史上最快达到这个数字的公司

·32个工程师,平均每人支撑1400万活跃用户

·每天收发跨7个平台的500亿消息

·平均每天注册用户过百万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