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闲置手机接到物联网

早先用 青岛亿联客(yeelink)的平台进行物联网试验,不过现在平台没有人维护,应用也用不了了,结果只能换平台,现在转到了OneNET(中国移动物联网),大平台,不担心倒闭哈。

这是基于安卓开发的app,因为家里有几台闲置手机,但是触屏不怎么好用,就想到用来做物联网监控了。

好了咱们废话少说,开始了,先上几张图:

物联网APP界面

设置参数,主要是deviceid,数据流id(名称),还有APIKey

设置IP

添加数据流:

进入设备管理里面就可以看图了

 

需要APP的可以到这里下载: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es15071848238/10569486

不过参数设置比较麻烦的地方就是没有写出配置文件,这个倒后面我再优化吧,先发出来再说。所以打开app前,需要先在sdcard 目录新建cfg1.ini 和cfg.ini 两个文件,我会打包到app里面,大家记得手动拷贝到手机sdcard 目录。app默认使用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左上角的选择框是禁用和开启定时器上传的,选择框可以用来修改拍照的分辨率,右上角的15是默认15秒钟上传一次,可以手动修改为任意大于5的数字,其他设置大家自己去探索了。不过一直开着app好像也比较耗电,耗电的详细参数没有去测试过,然后你不想一直管手机的话,手机需要连上充电器,这样这台闲置手机就能一直上传摄像头的数据到物联网平台了。

app使用http协议上传数据流,上传方法在OneNET官网的文档里面都有说明,至于其他更多的功能,需要大家在平台上自己去研究和开发了。

谢谢大家,如有问题请大家留言给我,谢谢!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