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SDE版本协调及提交时一些常见错误处理

1、版本简介

简单的说,版本(version)就是在ArcSDE 服务的基础上实现多用户编辑地理数据库。地理数据库在入到服务器后,如果要使用版本,必须注册后方可允许编辑。版本具有以下的特点:

所有版本的父亲都是“default”版本(可以理解为最初的地理数据库),可以衍生出若干子版本,子版本又可成为“父版本”。

版本之间的本质区别是所记录的行状态的不同(状态分为增、删以及改三种)。

多个子版本向父版本提交数据的时候,会发生冲突,比方界址点的位置画的不一致,在提交的时候就会弹出提示框,判断采取何种画法。但在实际的应用中,此种冲突并不多见,因为作业队大都是分区域工作的,在提交编辑成功时,一般不会发生冲突的现象。


2、版本协调时常见错误处理

     1)The version could not be reconciled. Another application is currently editing the version

      这个错误是因为被协调版本正在被另一个用户编辑示释放连接而造成锁定,重启SDE服务一般可解决此问题

     2)the version could not be reconciled.Unable to create logfile system tables.User perhaps lacks permissions or resources create tables[SDE.*]

  造成这个这个错误的原因往往是因为SDE参数在安装的时候示正确设定而造成无权限写日志文件造成

可查看数据库参数,如下:

利用sdeconfig命令进行参数修改:

一般可以解决此类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