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插件Properties Editor(中文与Unicode等互转)

Properties Editor为你解除通过native2ascii进行Unicode转码的烦恼。

在Java或J2EE应用程序的设置文件或国际化对应的桌面应用程序的开发中,广泛使用着属性文件。然而,你必须通过J2SDK中的native2ascii工具来将文件中的多字节字符转换成Unicode的字符。该编辑器可以在Unicode参考字符的文件中直接编辑属性,同时节省通过native2ascii转码的时间和经历。除了正常功能的编辑器,该插件与Eclipse集成。文件可以在IDE中打开并保存为Unicode。它可以使用直观,操作简单。(2009.05.23)编辑器(Eclipse插件)在Java编辑器在悬停显示属性和跳转到指定部分属性的功能。

有关详情,请看看下面的页面:http://sourceforge.jp/projects/propedit/

关于集成到Eclipse。

为Eclipse插件的更新网站创建。 通过这个,使用的Eclipse更新管理器进行安装和更新。

插件的URL http://propedit.sourceforge.jp/eclipse/updates/

在线安装的详细说明:http://propedit.sourceforge.jp/howto_eclipseplugin_install_en.html

离线安装:解药sourceforge下的压缩包,对应features和plugins放到Eclipse中,重启下即可。


附:

关于native2ascii 

native2ascii [options] [inputfile [outputfile]]

[oprions],有如下两个命令可以选择:
 “-reverse” :将Latin-1或者Unicode编码转换为本地代码。(就是形如: \u4f60\u597d -->你好 )
“-encoding encoding_name”:将本地编码转换为Latin-1或Unicode编码,如: -encoding gbk(就是: 你好-->\u4f60\u597d),当然也可跟-reverse命令配合使用,来指定-reverse 的源文件编码方式。后面具体描述。
其次,[inputfile [outputfile]]
inputfile,输入文件。如果没有输入文件,你在控制台输入点字符串也可以。
outputfile,输出文件。如果不输的话,它会给你在控制台打出结果。

中文转Unicode

native2ascii C://a.txt C://b.txt

Unicode转中文

native2ascii -reverse  C://a.txt C://b.txt

在线native2ascii: http://www.00bug.com/native2ascii.html

了解更多支持的编码请查阅官方文档:http://docs.oracle.com/javase/6/docs/technotes/guides/intl/encoding.doc.html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