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x 主板故障代码:FF

12/F的装潢公司说电脑坏了,无法使用,拿到我们公司叫帮助看下问题.

电脑来了,先评价下电脑.
机箱:金河田,外观大方,质量好,用料足,拿起来感觉到重量.外观多漂亮也好,里面的部件才是决定电脑性能的关键.
主板:Epox EP 9NDA3J(用的芯片组还不明,自然不知道用什么Cpu,后来epox.cn查才知道是Nf3),绿色大板,做工相当可以,散热片的也有风扇,2 ide, 2 sata, 4 ddr dimm,5 pci. 右下角还有个故障诊断代码显示.
Cpu:风扇上金色的标签写着AMD,具体型号未知.
内存:2*kingmax ddr 512M
显卡:小妖nVidia GF6600GT,128M/128bit,为什么不要256bit?
硬盘:sata Maxtor 80G
光驱:Ricoh cd rw


当电脑开不了,首先是把电池取出来下来,放电或者是用跳线的方法.还有是把硬盘的电源线取掉,避免断电伤硬盘.通电,无什么动静,只好彻底再放电一次.再通电,还是不行.自带的诊断代码一开机就显示:FF,我把pci 诊断卡放上去,也是显示FF,Run那个灯也没有亮过,只有电压那个几个灯显示正常.并不是经过一系列代码再变成FF.
接着就是试内存,换在用的内存上去,也不行,取下内存开机也没有任何的提示音.其实早知道不关内存事,无奈之下,任何方法都要试.
再松下显卡,所有的电源线也除去,再试,依然不行.换了个电源试也无反应.
剩下的怀疑只能落到Cpu & 主板身上.好不容易才把Cpu风扇拆开取出cpu,果然比Athlon/Barton/Sempron有份量,脚太多了无去数,以为是754脚的,因为有硅脂,上面的字并不清楚.装上去,上风扇,还是开不了机.哎!!

到Epox.cn查找这个主板,原来是上Amd athlon 64,而且为939脚的.芯片组为:nf3.

上网查:epox 故障代码 FF,随即有找到他们官方网站Epox.cn的BBS,大部人说:开机代码无变化立即显示FF,是主板或者cpu问题.于是打Epox热线(800 8574001)反映情况.客服问我:是不是开机就立即显示FF.我回答是.她说:"那就是主板或者Cpu其中一个的问题."她显得好有经验似的,是不是意味着Epox主板经常有这些问题??因为Cpu应试不会这么容易就坏的.

我们公司并无Amd的电脑,所以无适合替换cpu/主板去测试.只好跟他们说:cpu/主板其中一个有问题,找不到替换的,无法检测,要他们找装机商,

接着还花一段时间,帮助他们把sata硬盘的东西复制到Ide硬盘上面,让他们带上去先用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