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神器】——卷积神经网络可视化工具

一、PlotNeuralNet

效果如图所示

Windows版本。

1.安装MikTex

MikTex官网下载好后点下一步就行。

2.下载PlotNeuralNet

GiuHub上的PlotNeuralNet项目,下载到本地后,先运行pyexamples文件夹下的示例文件unet.py,成功运行的话说明本地python环境是OK的。

3.绘制自己的神经网络图

详细步骤如下:
3.1 仿照示例文件,如test_simpl.py的代码,新建一个test.py文件,根据自己的网络结构,对arch中的参数进行修改。
3.2 运行新建的test.py文件,会生成一个新的的test.tex文件,如下图:
3.3 打开安装好的TexWorks,windows可以直接在左下角搜索tex:
3.4 拖动生成的.tex文件到TexWorks软件中,然后点击绿色的运行箭头,就会生成一个绘制好网络结构的PDF文件。
注:pytorch可以用torchsummary来print显示网络结构和参数,每一层的输出维度、所需参数量都有,非常详细。
其中arch的参数注释如下:

1) 卷积层

注意一下,s_filer,n_filer指的是你在图中标注的尺寸大小,width,height, depth指的是在图中图形显示的实际厚、长与深度(宽)。
to_Conv(name,s_filer=256,n_filer=64,offset=“(0,0,0)”,to=“(0,0,0)”,width=1,height=40, depth=40, caption=" ")

name--名称
s_filer--卷积层图像尺寸
n_filer--卷积层图像深度(通道数)
s_filer、n_filer指卷积层结构的参数,并非制图时的尺寸
offset--与前一层分别在x,y,z方向的距离
to--在x,y,z方向的坐标,
offset、to的在后面会深入讲,你可以自己该不同的值试验一下,找规律
width--制图时的厚度
height、depth--制图时的长宽
width、height、depth指在制图时,卷积层的尺寸
caption--备注信息

示例:
to_Conv(“conv1”, 512, 64, offset=“(0,0,0)”, to=“(0,0,0)”, height=64, depth=64, width=32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优缺点

优点:直观、立体,安装、操作非常简单。
缺点:需要自己修改网络参数,如果网络结构很庞大的话,会比较耗时。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