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阅读别人的源码?vue源码阅读,读《vue.js技术揭秘》有感

如何阅读别人的源码?vue源码阅读,读《vue.js技术揭秘》有感

Vue.js 技术揭秘

经过两章节的源码阅读发现:“反过来想就对了”

vue框架主要做的是,用一种特定的dom书写方法,把标签转成js对象(虚拟DOM),再把虚拟DOM插入到HTML中,渲染成页面。

vue源码主要是围绕上面的“主题”来实现。(自顶向下)

  • 先是架构,如何安排分解项目,把不同功能的功能低耦合拆分到不同类别的目录
  • 项目初始化配置,逻辑实现。(牢记结果,一切操作是为了把 VNode 渲染到HTML)
  • 倒数第二步,得到“最终”的结果的前一步准备,VNode 数据,
  • 倒数第三步,想要获得 VNode 数据的前一步,是什么,做了什么
  • ……

越看到后面越明白,不明白的地方可先跳过,抓主干,走完流程,回头补细节

小结

总的来说是,从“前”往后看结果,从“后”往前看过程,我把这个过程称为“双向相对阅读”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