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直接操作内存的方法

8 篇文章 0 订阅
我们在使用c#托管代码时,内存地址和GC回收不是我们关心的,CLR已经给我们进行了暗箱操作。但是有时候我们想使用类似C语言那种方式直接对内存进行操作,或者涉及到非托管代码的调用,此时就需要保护内存地址,防止GC垃圾回收机制将内存收回。因为一旦内存被CLR回收掉,直接造成非托管代码再次访问这块内存时失效,导致程序崩溃。

C#中直接操作内存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1、GCHandle。
... ...

GCHandle.Alloc(Mangement_Mem,GCHandleType.Normal);

GCHandle.Alloc函数的第二个形参,除了有GCHandleType.Normal 外,还有Pinned。但Normal不会固定其地址,只是保证内存不被GC回收。而Pinned可以将地址固定住,Pinned后这将防止垃圾回收器移动内存地址。

2、 Marshal

C#中提供了一个方法集,这些方法用于分配非托管内存、复制非托管内存块、将托管类型转换为非托管类型,此外还提供了在与非托管代码交互时使用的其他杂项方法。也只有c++.net才有托管,非托管的概念,纯的C++没有这个概念。java可以认为所有东西都是托管的。这就是通过marshal类实现。

Marshal可以实现结构体和字节序之间的转化。具体可以搜索一下网上的资料。

3、通过fixe固定地址。

将我们申请的资源通过关键字进行固定,达到使CLR不使用垃圾回收机制操作我们保护的内存。

4. 关键字unsaf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