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美

       

        前几天的一个中午,吃完饭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无意瞄到了路口树梢上的那片枫叶。虽然它不是传说中的红枫,但是我还是被它那份执著打动,便忍不住的多看了几眼。                  

        今天上午,阳光明媚,但我清楚自己是不会单独去下面草地上晒太阳的,最多趴在寝室围墙上享受那一线阳光。不知怎的,从床上一爬起来,就像起了那片枫叶。                                  

        记得,那是一个“五 一”假的前一天,她把我的书借去,说要带回家看,我便给她了,反正我又不看。收假来,她把书还给了我,并且第一次叫了我的名字,当时有点奇怪,那个名字我一般不用,她怎么知道的?(后来看书时知道了)她把书还给我时,还说了一句我一直记得的话“书里面有片枫叶,蛮香的,你不要弄丢了哦!”,课后我把那本书拿出来,找到了那片枫叶,是一片青青的枫叶,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红枫,闻了一下,确实带有一种淡淡的香味,不知是不是书纸的味道。                    

         那年,我一直在等待,我等待秋天那片青青的枫叶是否也能在秋天变红。然而夏天、秋天悄然走过,直到冬天,校园的小道上满是枯萎的落叶。我打开那本书,那片树叶依然是青青的,只是被岁月带走了生命的光泽。那年夏天过去后,我们就很少见面,就算见了也只是淡然一笑。她似乎总是笑得那么模仿不出的天真,而我却似乎一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笑容,只是象征的咧咧嘴而已,然后擦肩而过。后来我也有意收集了一片红枫,想看一看红枫是不是一直那么红,几个月后打开书,那片红枫已经枯萎得我都快要不认得了。原来红枫的美也不过是那么的一刹那,又看了看她的那片青色的枫叶,依然带有永恒的绿,只不过早已失去了生命的光泽。                   

          毕业后,在整理书籍的时候,虽然那本书没有什么用了,但是我还是没把它当废品给卖出去,因为书中有一个曾经的承诺,我--不会把那片枫叶弄丢的。我把这本书放在家里的某个角落,正如生活把我们放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然后想起自己为什么会到这个学校来,为什么?也许为的只是当梦破碎时的那一丝丝的不甘……        

          今天中午吃完饭,我又多看了几眼路口树梢上的那片枫叶。经过几天的霜冻,它也染上了些淡淡的红,很美,只是美得有些凄凉罢了……

 (2010-01-03   18:37:4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