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BS订单的流程(Order->AR)转载

from:http://blog.csdn.net/pan_tian/article/details/7693447

 

基本流程

创建订单

路径:Order Management > Orders,Returns > Sales Orders

填写订单头信息,客户,订单类型,销售人员

填写订单体信息,输入物料,数量...

然后Book Order,订单Book之后,你会发现订单头的Status的状态变成了“Booked”,订单行的状态为"Awaiting Shipping",记录下来你的订单号,后边的每一步都需要这个订单号。

状态:订单Book之后,这个时候发运单也就产生了,如果你去Shipping Transactions Form,查找订单,你就会发现发运单的Line Status为Ready to Release,Next Step为Pick Release

Pick Release

路径:Order Management > Shipping > Release Sales Orders > Release Sales Orders

Pick Release俗称挑库(即从仓库中挑选货物).在Order  Number中输入待挑库的订单号

Auto Pick Confirm设置为No

Auto Allocate设置为N

Auto Allocate和Auto Pick Confirm都可以设置为Yes,只不过为了讲的更加详细,这里都设置为No,设置为Yes的话,那么后边的Allocate和Pick Confirm两步,系统就会自动帮你完成。

这里有两个按钮来执行Pick  Release,”Concurrent“是把Pick Release的任务发给Concurrent Request来执行,"Execute Now"是系统再前段执行Pick Release,直到执行结束才把控制权返还给User,这里我们点击Concurrent按钮。

Pick Release后台做了什么事情?Pick Release会创建一个Pick Wave类型Move Order,这个Move Order就是用来把库存中的货物搬到一个临时发货区(Staging),如果打开INV日志就能看到系统是调用INV_MOVE_ORDER_PUB.CREATE_MOVE_ORDER_HEADER来创建Move Order的。(对于Pick Release的后台流程可以参见我的总结:Pick Release Process)

另外需要提到的是,在Pick Release之后,系统会针对你的订单生成一条Reservation(预留),这个时候的预留称为Soft Reservations,因为还没有明确从哪个库出货,所以会在Org级别创建物料的保留。

状态:这个时候,Shipping Transaction的Line Status为"Released to Warehouse",Next Step为"Transact Move Order";订单头的状态仍为Booked,行状态仍为”Awaiting Shipping“。

Pick Confirm

Pick Confirm(挑库确认)的动作实际上是在Transact Move Order中完成的,先Allocate挑选货物,再Transact Move Order.

路径:Inventory > Move Orders > Transact Move Orders

查询页面,Pick Wave那个Tab,输入订单号

进入TMO主界面后,点击Allocate,Allocate会根据你系统默认的Picking Rule来挑选货物,然后给你一个Suggestion的挑库项,Suggestion记录会保存在MTL_MATERIAL_TRANSACTIONS_TEMP表(即Pending Transactions)。

另外完成Allocate之后,你会看到界面Allocation项会出现Single,Multiple或者None的标识,Single表示,系统给你了产生了一条Suggestion的Transaction记录,Multiple表示产生了多条;None表示没有产生Suggestion记录(很可能是因为你系统中库存数量不足)

接下来一步就是去Transact这个Move Order

按Transact之后,Inventory Transaction Manager 会处理Suggestion Transactions(MMTT),然后物料转移的动作就真实发生了,物料就从正式Subinventory到临时存货区(Staging)。这个Transction可以从Material Transaction的Form中查询到。

另外对于Reservation来说,在Transact之后,因为库存明确了,Reservation就会变得更加明确,是对哪个Sub,locator做保留。

状态:这个时候,Shipping Transaction的Line Status为"Staged/Pick Confirmed",Next Step为"Ship Confirm/Close Trip Stop";订单头的状态仍为Booked,行状态变为了”Picked“。

Ship Confirm Deliveries

路径:Order Management > Shipping > Transactions

切换到Delivery页签,准备Ship Confirm(发货确认),如果你在Pick Release的时候,没有选择Autocreate Delivery,那么系统会检查Define Shipping Parameters里边这两个的设置,如果shipping parameters里边也没有选择,那么你需要手工的在Ship Confirm的时候选择Action->Auto-create Deliveries.

Delivery信息实际上包含你要投递货物到哪里,使用哪家物流公司....

Delivery页签,点击Ship Confirm按钮后,会弹出一个窗口,"Defer Interface"如果被勾上,说明你要手动的运行Interface Trip Stop SRS,我们勾上Defer Interface,点OK。

Delivery was successfully confirmed!!!

Ship Confirm这个动作会插入一条记录到MTL_TRANSACTIONS_INTERFACE表中,这个MTI记录的类型为Sales Order Issue,这条记录会被接下来的Interface Trip Stop来处理,最终从MTI转到MMT表中。

状态:这个时候,Shipping Transaction的Line Status为"Shipped",Next Step为"Run Interfaces";订单头的状态仍为Booked,行状态变为了”Shipped“。

Interface Trip Stop - SRS

因为我们在Ship Confirm的时候设置了Defer Interface,所以这里我们还需要手动的运行Interface Trip Stop - SRS。

路径:Order Management > Shipping > Interface > Run > Request:Interface Trip Stop - SRS


Interface Trip Stop实际上包含两部分:Order Management Interface  SRS(更新发运行状态、以准备生成AR发票)和 Inventory Interface  SRS(产生库存出货事务)

Order Management Interface - SRS是在Inventory Interface  SRS之前运行的,这个Request更新发运行状态、以准备生成AR发票,OM Interface运行结束后会更新WSH_DELIVERY_DETAILS表的OE_INTERFACED_FLAG为Y。

Inventory Interface  SRS会根据Shipping Transaction来插入记录到MTI,进而INV Manager会把这条MTI记录转到MMT表中,一条Sales Order Issue的transaction记录就产生了,并完成库存数量的扣减和Reservation的删除。Inventory Interface  SRS运行完之后,会更新WSH_DELIVERY_DETAILS表的INV_INTERFACED_FLAG字段为Y。

 

 

状态:这个时候,Shipping Transaction的Line Status为"Interfaced",Next Step为"Not Applicable";订单头的状态仍为Booked,行状态变为了”Shipped“。

关于ITS,还可以参见我的另一篇文章:http://blog.csdn.net/pan_tian/article/details/8624936

Workflow background Process

路径:Inventory > Workflow Background Engine

Item Type:OM Order Line

Process Deferred:Yes

Process Timeout:No

这个program用于处理Deffered状态的workflow,Workflow Background Process运行后,相关数据就会从Order表导入到RA Interface表中去(RA_INTERFACE_LINES_ALL,RA_INTERFACE_SALESCREDITS_ALL,RA_Interface_distribution)

你可以通过下边的SQL来查看RA Interface信息:

1.SELECT * FROM RA_INTERFACE_LINES_ALL WHERE sales_order = '65961';

2.SELECT * FROM RA_INTERFACE_SALESCREDITS_ALL 

WHERE INTERFACE_LINE_ID IN (SELECT INTERFACE_LINE_ID FROM RA_INTERFACE_LINES_ALL WHERE sales_order = '65961' );

3.SELECT * FROM RA_INTERFACE_DISTRIBUTIONS_ALL 

WHERE INTERFACE_LINE_ID IN (SELECT INTERFACE_LINE_ID FROM RA_INTERFACE_LINES_ALL WHERE sales_order = '65961' );

数据插入到RA Interface之后,再看OE_ORDER_LINES_ALL的INVOICE_INTERFACE_STATUS_CODE字段变成了Yes,INVOICED_QUANTITY变为了订单行的数量。并且你会发现订单行的状态变成了Closed,订单头的状态仍为Booked。

AutoInvoice

用于生成AR发票

路径:Account Receivable > Interface > AutoInvoice

Name:Autoinvoice Master Program

Invoice Source:Order Entry

Default Day:当前日期

提交后,在request里能看到”Autoinvoice Import Program“在运行。

从上图,可以看出Auto Invoice Program用于处理RA的interface表,然后生成真正的营收发票信息,最终数据会插入AR正式表中(RA_CUSTOMER_TRX_ALL,RA_CUSTOMER_TRX_LINES,AR_PAYMENT_SCHEDULES).

可以到订单里 Order > Action > Additional Information > Invoices/Credit Memos中能看到发票信息,也可以通过下边SQL查看订单和AR信息,

SELECT ooha.order_number , oola.line_number so_line_number , oola.ordered_item ,
oola.ordered_quantity * oola.unit_selling_price so_extended_price , 
rcta.trx_number invoice_number , rcta.trx_date , rctla.line_number inv_line_number ,
rctla.unit_selling_price inv_unit_selling_price 
FROM oe_order_headers_all ooha , oe_order_lines_all oola , ra_customer_trx_all rcta , ra_customer_trx_lines_all rctla
WHERE ooha.header_id = oola.header_id 
AND rcta.customer_trx_id = rctla.customer_trx_id 
AND rctla.interface_line_attribute6 = TO_CHAR (oola.line_id) 
AND rctla.interface_line_attribute1 = TO_CHAR (ooha.order_number)
AND order_number = :p_order_number;

 

如果Autoinvoice Import Program有出现error的情况,你可以查看RA_INTERFACE_ERRORS_ALL表Message_text字段,来获取错误信息。

Closing the Order

订单的关闭是自动的,在所有行工作流结束(Close或者Cancel)后0.5天,订单头也将在Workflow Background Process的推动下关闭。

还有另外一种说法:you can wait until month-end and the “Order Flow – Generic” workflow will close it for you.

 

Order&Shipping Transactions Status Summary

 

StepOrder Header StatusOrder Line StatusOrder Flow Workflow Status (Order Header)Line Flow Workflow Status (Order Line)Shipping Transaction  Status(RELEASED_STATUS in WDD) 
1. Enter an OrderEnteredEnteredBook Order ManualEnter – Line                             N/A 
2. Book the OrderBookedAwaiting ShippingClose OrderSchedule ->Create Supply ->Ship – Line                      Ready to Release(R) 
3. Pick the OrderBookedPickedClose OrderShip – Line1.Released to Warehouse(S)(Pick Release but not pick confirm) 
2.Staged/Pick Confirmed(Y)(After pick confirm)
 
4. Ship the OrderBookedShippedClose OrderFulfill – Deferred1.Shipped(After ship confirm) 
2.Interfaced(C)(After ITS)
 
BookedClosedClose OrderFulfill ->Invoice Interface ->Close Line -> End  
5. Close the OrderClosedClosedEndEnd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 EBS AR(应收账款)模块中,收款冲销可以用来解决客户退款或者收款错误的问题。当一个收款发生错误时,我们可以使用冲销功能将该收款金额冲回到客户的账户,从而消除错误。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会计科目来反映冲销操作的会计影响。在Oracle EBS的会计灵活性管理中,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创建一个新的会计科目: 1. 登录到Oracle EBS系统,并进入“会计灵活性管理”模块。 2. 打开“会计科目”窗口,并点击“新建”按钮。 3. 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会计科目的名称、代码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4. 确保选择正确的会计类别,以便将该科目与其他会计科目进行关联。 5. 根据需要,可以进一步设置会计科目的其他属性,如会计级别、余额类型等。 6. 完成设置后,保存并关闭窗口。 在创建会计科目完成后,我们可以开始进行收款冲销操作: 1. 在Oracle EBS系统中打开“应收账款”模块,并进入“收款冲销”功能。 2. 选择需要冲销的收款记录,可以根据日期、客户名称等条件进行筛选。 3. 点击“冲销”按钮,系统将弹出冲销窗口。 4. 在冲销窗口中,输入冲销金额以及选择刚才创建的会计科目。 5. 确认冲销金额和会计科目的准确性后,点击“确认”按钮进行冲销操作。 6. 系统会自动将冲销金额反映在相关的客户账户和会计科目中。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在Oracle EBS AR模块中创建会计科目,并使用收款冲销功能解决收款错误或退款的问题。这样可以确保账务准确性,并提高财务管理的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